旗下微信矩阵:

她时代的她角色:在政坛上引入女性职位,弱势女性缺乏发声渠道

敬一丹认为,我们遇到一个人是很偶然的,如果建立一种渠道,建立一种制度,我们就会使得很多人有表达渠道,能让自己从困境中走出来。中国曾经是很缺少监督的,尤其是舆论监督。
2016-12-11 11:4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消息,2016年12月9日-11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财经》杂志、财经网、海航集团承办的《2016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论坛主题为“变局下的包容成长”。论坛上,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统奥通巴耶娃,中央电视台原节目主持人敬一丹,LANYU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兰玉,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田薇,围绕“她时代的她角色”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对话。

  以下为对话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她时代的她角色:在政坛上引入女性职位,弱势女性缺乏发声渠道

  奥通巴耶娃:在政坛上引入女性职位 可以使政治更具备谈判性和对话性

  首先非常感谢邀请我到这样一个论坛当中来,你的问题是有点让人悲哀的一个现实。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在巴西、在韩国发生的一些女性领导人黯然离开政坛的事件,一个普遍的现象是更多的女性被提高到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变化。中国已经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一个经济体,越来越多的女性从事高科技的职业。但是,如果没有政治的,没办法更加提高。我在许多演讲当中经常说到对新一代女性有什么样的建议?首先要有教育,我本人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这是上世纪的事了。

  吉尔吉斯斯坦是与中国接壤的国家,我们有差不多一千公里的边境,但抱歉的说,两国之间的女性并不互相熟悉,最近我们有了新的关于女性的交流,包括财经,还包括经济方面的沟通。在吉尔吉斯斯坦,女人能撑起半边天,这是中国话,我们也一样。我们在1995年举办了全世界妇女大会,到今天有了更多妇女参会,它源于苏联,那会儿95%的女人都是识字的,我们在新科技下去教育这些女性。

  在我国的一些年轻女性,开始进入了能源、矿业,不再仅仅是端茶倒水,而是真正的工程师,包括一些高新的管理层,这些是非常重要的。导师制,我们一直认为是非常重要。非传统的女性职业,也可以找到一些工作,比如警察,6%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的警力是来自于女性的,这就是我们其中的一个项目,从本地化到*性的职位,我们认为是非常大的挑战,研究表明,凡是在政治上引入女性职位,就可以使得我们的政治更具备谈判性和对话性,因此在我们的议会里有了更多的女性。

  我们现在正在做这样的实践,对政府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男孩子也是非常脆弱的,就像女孩子一样脆弱,我想谈的是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培训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我们正在看到新的机会,新的工作岗位,我想说的是,作为如此重要的话题,我们需要对此继续进一步研究,在一个发展中的经济体,在关注女性方面并没有特别多的研究。我们希望能够从孩提时代就做这样的研究,有很多女性希望找到工作,但她们过早生了孩子,要照看孩子。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