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股东发起代理权争夺战 欲获四个董事会席位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勒布称他对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离开公司董事会,以及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和其他三位董事随后的离职感到高兴。不过勒布认为,这些还不足够,雅虎需要知道如何带领公司走出困境的人,而且雅虎还需要对媒体业务了如指掌的人。
2012-02-15 10:44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大股东、美国对冲基金公司Third Point基金经理丹勒布(Dan Loeb)周二向雅虎保守派宣战,正式发起代理权争夺战。勒布希望获得四个雅虎董事会席位,其中他自己将占据一个席位。

  除勒布本人之外,他的其他候选人包括:重组专家、MAVEA Group首席执行官哈里威尔森(Harry Wilson);传媒顾问、曾担任维亚康姆旗下MTV Networks首席运营官的迈克尔沃尔夫(Michael J. Wolf);前NBC环球首席执行官杰夫扎克尔(Jeff Zucker)。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勒布称他对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离开公司董事会,以及董事会主席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和其他三位董事随后的离职感到高兴。不过勒布认为,这些还不足够,雅虎需要知道如何带领公司走出困境的人,而且雅虎还需要对媒体业务了如指掌的人。

  雅虎本月初宣布重组董事会,公司董事会主席博斯托克及其他三名董事已自愿提出不再重新参选董事。同时,雅虎任命了两名新董事。雅虎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前IBM高管、Rovi董事会董事阿尔弗莱德阿莫鲁索(Alfred Amoroso),和LiveOps董事会主席、前eBay首席运营官梅纳德韦伯(Maynard Webb, Jr)将加盟公司董事会。与此同时,博斯托克和维奥梅什乔希(Vyomesh Joshi)、亚瑟克恩(Arthur Kern)、加里威尔逊(Gary Wilson),已自愿提出不再重新参选董事。

  近年来,由于公司营收持续下滑,市场份额不断被谷歌和Facebook蚕食,美国*的网络门户雅虎一直面临着股东要求重组管理层的压力。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雅虎与其亚洲合作伙伴之间的交易谈判已经陷入可能破裂的僵局,双方难以达成一致的焦点问题是这项复杂交易的中心内容,也就是一项牵涉大量现金的分拆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