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全球媒体及出版业务首席执行官Bob Carrigan

 2012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IDG全球媒体及出版业务首席执行官Bob Carrigan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2012-08-02 10:11 · 投资界     
   

IDG全球媒体及出版业务首席执行官Bob Carrigan

         2012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IDG全球媒体及出版业务首席执行官Bob Carrigan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Bob Carrigan:各位上午好!感谢大家参与我们的会议,并且共同支持我们的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同时感谢参展商,他们使我们的博览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开端,这对我们成功至关重要。此次博览会在1985年发布,当时在旧金山开始,现在我们依然非常强劲。非常高兴现在已经在北京进行了第二届的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国际论坛,相信在这一领域还会在这个城市有更多的精彩和成功的论坛和博览会。

  给大家一些深刻数字以及市场方面的,包括苹果的成功,以及在它的平板电脑、移动世界、手机方面的进展,看一下今天市场的总体概况,结束之前会给大家一些有序的应用。

  我们看到在整个移动世界贡献的时候是非常正确的,至少在过去十年当中,有三次都成功了。我们知道有ipad,iPhone,还有ipod,过去十年有巨大的成功。

  如PPT,显示的是这三个产品当时的推出。每一个产品推出时,苹果在市场会非常成功,比如ipad的推出,当时觉得是很大的成功。之后又推出了iPhone,另外包括ipad的推出。实际上它的成功比iPhone要高三倍。实际上介绍了一个成功的模式。同时对消费者来说,越来越追捧它的产品,另外它的技术方面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对于消费者和投资者来说,和这个公司成功一起成长。比如我在过去几天中,看到大家都在用苹果的产品,明显苹果在中国取得的成功也是非常巨大的。

  “苹果的狂热”,可以看到世界各地都有这种狂热的粉丝。但是他们也注意到了竞争,同时有很多其他竞争对手推出了产品,乔布斯在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演讲中,说2011年可能就是我们所说的“山寨版”,就是很多公司开始模仿苹果公司的产品。ITC是ITG的姐妹公司,也是在信息,IT行业当中最主要的数据分析公司。

  平板电脑市场中,现在苹果具有统治地位,今年预测在接下来几年都会维持这样的统治地位。当看到美国的市场、中国的市场,也是非常相似的模式。在平板电脑中,苹果基本上在每个市场中的市场地位都差不多,竞争对手可能也只有那么几家,从出货量基本可以占到平板市场的2/3份额。2010年4月份,在美国推出ipad,市场份额非常相似。

  如果预测一下市场份额增长模式不同,在中国,这个市场份额增长,就是苹果开了更多的店,提升产业链,但是在美国,它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安卓系统的市场竞争,尽管最后市场份额非常相似,今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数量殊途同归,但是看一下最终消费者,问一下消费者的满意度,到底对于这个产品满意还是不满意,可以看到这个竞争在美国更加激烈一些,都占到最大的份额。同时看到竞争对手的评分和满意度,在美国也比其他地方高,所以美国消费者尽管喜欢苹果的产品、苹果的ipad电脑,但是对于其他竞争产品也比较满意。

  智能手机。安卓2012年占到61%的市场份额,苹果占到21%。基本上略有不同。

  同时把中国和美国市场进行对比,三星在中国占最主要的,苹果在美国是最主要的,划分比例不同。看一下市场份额增长率,谈到智能市场时竞争都非常激烈。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总体来说都是上很的趋势,向好的情况。iPhone等尽管市场份额不一样,但总体是增长的。看一下满意度,智能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苹果仍然达到最高的客户满意度,所以很明显是苹果未来取得更大成功的基础。

  刚才谈了关于出货量和苹果的市场份额,下面看一下所有移动设备,所有手机,不仅仅是智能手机。以全球移动设备当中,苹果份额比较小,只占9%的出货量;在移动设备收入方面,苹果占到了40%的全球手机移动设备的收入,所以是不成比例的一个收入。看苹果的利润,基本占到全球所有手机移动设备75%的利润,但只有9%的出货量。苹果是溢价的,同时产生很大的利润。

  智能连接的设备,包括PC机+平板+手机,看一下出货想,从IDC角度来看,苹果和三星是非常接近的。看一下收入,苹果在市场中占有重大的优势。同时说明可以进行溢价的定价,从非常狂热的粉丝当中按照溢价来赚取利润。尽管有很多的竞争对手模仿、追赶苹果,但他们没有办法学到苹果的秘方。

  谈到技术不仅仅是硬件和软件,我们要看如何进行应用,如何符合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娱乐性等等。

  举例,在美国现在做得比较好的,有一个公司叫square,是一家信用卡付费的设备,你坐出租车,没有现金,可以刷一下你的信用卡,可以直接用你的手机进行消费,充分利用了这个技术。

  nest公司,让你用手机控制你们家屋里的温度。可以看到这个设备大概过了一周之后,就知道一般家里温度的模式,就开始自我编程,自动控制你家里的设备。如果你从家里出去,就用你的智能手机可以控制。

  UBER公司是提供网的提供商,提供私家车,相当于高端出租车的服务,有很多豪华车,相当于我们所说的叫车服务,从你的智能手机中叫一个车,一分钟以后你们家门口停了一辆出租车来接你。费用主要根据GPS进行定位,所有支付都是通过信用卡、手机。也就是你上了这辆车,你的地点从哪到哪已经固定了,把你带到你要去的地方,它的流程就结束了。你可能要事先打电话订车,要给他们你的方向,告诉你是用现金付还是信用卡付,现在美国很多城市都用这个,非常流行。

  有人说苹果现在是市场上的领先者,它的技术解决案,整个收入和利润增长都证明这个公司在全球是非常成功的,在媒体、移动设备方面都有相对技术,将来苹果建立生态系统,提供一些先进服务、创新。在美国,我非常高兴看到有很多新的创新都是来自于中国的。

  最后非常感谢大家邀请我在这里发言,参加Macworld大会,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非常高兴能够在展区见到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23319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