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港在线CEO王峰:2013年全面转战移动网游

王峰坦言自己并没有放弃发行,但蓝港发行的收入只占到三分之一,三分之二收入来自于渠道和联运商收入。蓝港五年来*变化就是沉下心在各种平台上做开发,不再把大量的钱拿去做端游,而愿意做页游和手游。
2013-01-06 13:20 · 腾讯网     
   

  移动互联网浪潮正深刻改变着游戏行业格局,在传统端游疲软、网页游戏大行其道之际,手机游戏时代正加速到来。易观数据显示,国内移动游戏市场规模增长明显,截至2012年第3季度达13.42亿元,环比增11.8%。易观断言,随着移动终端大规模普及,用户数量扩大,移动游戏市场即面临爆发式增长。

  实际上,腾讯、360、搜狗、91、YY等渠道已经从手机游戏、网页游戏的增长中受益,这是因为一款游戏运营成功这些渠道至少可以分去5成收入,而包括360董事长周鸿祎、搜狗CEO王小川、91无线CEO胡泽民、小米副总裁洪锋纷纷表态,2013年是手机游戏的爆发年。

  仅仅在2012年初期,很多网游公司甚至认为端游依然占据主导地位,手机游戏仅仅是一个小市场,赚不了大钱,如今移动游戏市场迅猛扑来,不仅让很多端游公司的惶恐,更加快了这些公司的调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加紧布局手机游戏市场。

  金山CEO张宏江近日表示,金山将放弃研发新端游,新项目全部转型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另一以端游起家的游戏公司蓝港也在改变。蓝港CEO王峰对腾讯科技表示,蓝港不愿再投入更多力量研发新端游戏,而是使公司变轻,将更多精力投入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

  战略的改变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感受。王峰说,“我现在出去开会,大家来换名片抢着要做游戏联运。手游一出来,很多人说要做手游运营。页游一出来,很多人说要做页游,愿意帮推广和分账。原来做《佣兵天下》,做《西游记》时没人理你,恨不得你一出来就干死你。”

蓝港CEO王峰:将更多精力投入到页游和手游

蓝港在线CEO王峰

  王峰甚至将这一改变称之为行业分水岭,即从单一产品研发+运营模式变成研发商和渠道商分工的产业时代。仅仅几年前,端游公司为推广产品在全国城市做网吧推广,在各大游戏门户砸广告,公关传播推广和广告费挂钩,广告砸少了不给新闻推荐,一款游戏的推广成本平均超千万。一些中小公司砸一笔不成就元气大伤。而现在,开发商和渠道商的分工越来越清晰,对于渠道商而言,自身的流量决定了产品分发的能力,而对于开发商而言,推广风险小了很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