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篇文章看懂如何切入VR:先看热闹,等日本美国搞明白VR怎么能快速挣钱,再下手

VR这一下又跨越到了一个虚拟现实的场景里去,现在对国内的这种研发公司的技术挑战会非常大,先看看热闹吧,等日本、美国说明白了VR怎么快速挣钱,我相信中国的企业搞他们还是很容易的。
2016-03-30 19:36 · 投资界     
   

一篇文章看懂如何切入VR:先看热闹,等日本美国搞明白VR怎么能快速挣钱,再下手

  蓝游文化创始人兼CEO李连子

  蓝游文化李连子:用匠心去做电竞赛事 慢下来暂不跨界

  蓝游文化是一家立足于电子竞技行业的公司,有自己的牛逼电子竞技俱乐部,有自己的电竞赛事联赛,也会做自己电竞相关的内容,总体来讲,我们是一家在电子竞技行业全面布局的公司,涉及到俱乐部、赛事和内容三大块。

  蓝游文化并不是一家游戏开发相关的公司,但是所有的业务是基于游戏运营方面的,比如说我们会做游戏相关的赛事,对于我们来讲,是会针对市场中比较优秀、很精品、寿命很长、已经论证成功的游戏,进行一个深度的挖掘。就是在其原有的基础之上,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这一点其实目前国内的游戏可能做得稍微差一点,但国外的游戏,比如像COC或者是黄石战争,已经有专门的赛事,包括专门的内容来运作,这个是作为现有游戏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补充,或者是说可以作为一个游戏是否成功的一个风向标、一个判断标准。对于智能硬件来讲的话,是在原有的游戏体验之上给它更全面的体验,可以把它应用于赛事的内容延伸和赛事的组织上,现在也还是一个探讨阶段,目前并没有说我们做的这个事情结合到智能硬件结合得多少。

  现在电竞游戏的开发商也在涉足把电竞游戏和VR相结合,目前并没有推出产品,VR主要是在原来的视觉上升级,如果要上升到经济层面,是需要很细的呈现才可以达到竞技,因为竞技要讲究规则的,要有很多元素在里面。对于重度游戏来说,VR是重度游戏实现得很后面的过程才能实现的,要牵扯的元素非常多。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前两天去日本索尼访问的感受,索尼对于VR是特别特别有自信的,在他们的战略里是非常重要的,重要到他们的主机年销售大概是一万亿日元左右,他们把VR的预期是销售两万亿元。他们做VR可能跟我们做VR,或者跟其他所有厂商做VR都不一样,它对VR是基于平台的,我们现在做VR是基于另外一个设备端,跟你这个端跟你这个公司是没有关联的,索尼不是。索尼希望做VR界的苹果公司,所以索尼的定价也相对比较便宜一些。它有非常强大的软件支撑,在中国我们可能很难达到,它可以在原有的游戏基础上进行简单的升级,就可以达到VR的环境,在此基础之上它可以游刃有余地再进行后期的开发,有前面的内容作为支撑。对于我们来讲,开发出来的这个设备,我们要想怎么从零把这个内容变出来。

  跨界我的理解可能基于两个方面,一方面你原来的情况活不下去了,你不跨界不能活了,还有一个就是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我可以活得更好,但是我要突破更好的发展。对于我们来讲可能比较幸运,我们是做电竞行业,电竞是目前比较新兴的行业,目前还不需要跨界就能活得很好,或者说我们现在自己的事情还没有做到可以跨界的程度。蓝游的核心业务就是做电竞赛事,而赛事是需要沉淀、需要积累的,需要一个时间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过多得跨界,我担心跨来跨去把持不住自己,反而自己的主流业务做不好。对于我们来讲,作为新兴的行业,市场容量足够大的行业,就没有太去考虑跨界的事情,也许未来两点,一个是活不下去了,或者是需要突破发展的时候才会考虑到跨界。

  很多人都提中国缺乏匠心精神,就是我们做什么事情求快、求见效,没有匠心精神,求炫酷,尤其在现在的环境下。我们宁可发展慢一点,当然这是基于我们行业的,我们发展慢不会死,不像有些行业发展慢就会死,这个时候我们选择不跨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