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篇文章看懂如何切入VR:先看热闹,等日本美国搞明白VR怎么能快速挣钱,再下手

VR这一下又跨越到了一个虚拟现实的场景里去,现在对国内的这种研发公司的技术挑战会非常大,先看看热闹吧,等日本、美国说明白了VR怎么快速挣钱,我相信中国的企业搞他们还是很容易的。
2016-03-30 19:36 · 投资界     
   

  2016年3月30日,由清科集团和投资界主办“2016中国娱乐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行。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消费潜力、互联网迅猛发展、国内外市场需求等都将文娱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多重利好之下,掘金文化娱乐产业万亿市场成为投资者的共识。

  会上,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米粒影业CEO季耀辉、蓝游文化创始人兼CEO李连子、摩卡世界总裁宋啸飞、咸鱼游戏创始人兼CEO卫东冬和次元文化CEO张瑜就游戏、动漫、IP、虚拟现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以下为专场实录,由投资界整理:

一篇文章看懂如何切入VR:先看热闹,等日本美国搞明白VR怎么能快速挣钱,再下手

  凯旋创投合伙人陶冶

  凯旋创投陶冶:下一个平台级公司会出现在VR领域

  凯旋创投是一家专注于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算是业内的老兵,核心投资团队平均投资年龄都在十年以上,包括在美国和在中国的投资经历,在过去几年已经投了超过50个项目,成功退出超过十个项目。目前我们就做两件事,一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生产的效率,包括企业和个人的一些应用;二是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医疗健康管理,包括教育、文化娱乐,泛娱乐,这方面在未来的五到十年也是重点投资方向。VR我们认为它可能不仅是个风口,还是个风暴,可能是下一个平台级的公司会出现。在各个行业出现一些重要的突破性的革命性的应用和服务出来,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会有专项的投入,未来的几年也会持续的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包括在内容、核心的技术引擎和分发,整个生态系统都会做大量的投资。

  做文化内容的觉得利用VR设备、硬件设备可以带来立竿见影的增值,游戏从业者反而觉得这可能离变现或者说回报还有点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