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秘的海洋音乐以及它的危险时刻

海洋音乐要上市的消息又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这一次的消息源是华尔街日报,据其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海洋音乐集团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进行IPO,可能筹资3亿到6亿美元,聘请高盛及摩根士丹利负责其美国IPO。
2016-06-06 08:12 · 腾讯科技  韩依民   
   
神秘的海洋音乐以及它的危险时刻

  火药味淡了点,新动作多了些,这是今年以来,整个在线音乐行业给外界传达的感受。

  在线音乐版权监管已经走上正轨,优质版权的争夺也暂告一段落,但暗流仍在涌动。

  今年以来,整个行业的努力方向已经悄然发生变化,这从年初到现在行业发生的大事可窥一斑:阿里1.95亿元投资韩国娱乐公司SM、天天动听改名阿里星球打造音乐平台、海洋音乐启动赴美上市、腾讯投资韩国娱乐公司YG、海洋音乐集团与JYP签署音乐版权*合作协议,并将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

  版权还在争,但已不是*焦点,在线音乐服务商们终于能腾出精力干点争版权之外的事情, 这对这个产业能做到多大,多久能盈利,音乐产业能不能复兴等问题,都有着更大影响。而传了好久的海洋音乐上市计划,似乎也终于迈开了*步。

  围绕在线音乐的商业版图仍旧存在变数,即使在位列*梯队的三家服务商中,如若不能建立清晰的商业模式,依然存在被颠覆的风险。

  神秘的海洋音乐

  海洋音乐要上市的消息又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这一次的消息源是华尔街日报,据其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海洋音乐集团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进行IPO,可能筹资3亿到6亿美元,聘请高盛摩根士丹利负责其美国IPO。

  在大众视野中,海洋音乐集团是一个稍显陌生的名词,这家音乐集团成立于2014年4月,随着海洋音乐创始人前新浪副总裁谢国民操盘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合并成功,凭借两酷积累下的用户基数,而一举跻身在线音乐*梯队。

  海洋音乐集团要上市并不是一个新消息,但何时上市却一直没有确定答案。即使对于消息相对灵通的媒体而言,甚少发声的海洋音乐集团也稍显神秘。

  对于酷狗、酷我与海洋音乐集团的关系,以及海洋音乐集团的融资进展,从未有过官方公布的信息,而一切消息又在其不承认亦不否认的态度中,最后被证实。

  酷狗副总裁谢欢2015年底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透露,酷狗、酷我合并的时间是2014年年底,海洋音乐先与酷我合并,随后与酷狗实现换股,共同组成新的在线音乐集团,并在同年底获得上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谢欢同时透露集团有可能在2016年上半年上市,不过随着六月的到来,这一时间预测显然并不准确。

  此前也曾有知情人士透露,海洋音乐集团最终目标是在IPO,可能2015年底前海外上市。不过根据当前情况来看,海洋音乐集团的IPO显然遭遇推迟。而在即将到来的年底能否真正上市,仍旧未知。

  从频繁释放上市口风的动作来看,海洋音乐集团对上市一事应呈积极态度,但只见打雷不见下雨的“上市”,或许也反映出海洋音乐集团处境的尴尬。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