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资本方面来讲是资本方手紧,全球的货币超发是非常严重的。具体各个细分行业差距很大,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我们看这个行业,往往不是说市场战略,我们叫胃的容量,一个成年人胃放的东西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构发生了变化。
2016-10-20 15:44 · 投资界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福佑卡车联合创始人叶逸飞:高速增长的企业仍会收到资本亲睐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3年,创造的价值一方是连接了三方物流公司,另外搭建物流经纪人的平台,在这两个之间做互联网的交易平台。公司也发展得很快,相比去年的发展也有十倍的增长,今年预计交易额超过了30亿,目前也获得了B轮的融资。

  关于资金寒冬,和2008年资本寒冬相比,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别,08年VC和LP没有钱,现在我了解到VC有很多钱,甚至有一些基金已经超募,只是他们现在投资更加谨慎和理性。

  你创造的价值有高速成长,还是会受到资本的亲睐。物流行业一直是缺乏互联网化的改造,同时占中国GDP的18%。我们所处的公路物流占到了18%里面的50%,在17万亿里面有大量的整合机会。一些友商的做法不太一样,想去中间化,干掉所有的环节。而我们做的是生态化,并不是想把哪个环节打掉,我们想消掉的是这个行业的痛点。

  关于变化,我一直在团队里面一直强调,唯一不变的就是迎接变化,做到与时俱进。实际上,福佑卡车是一个典型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典型案例。我们最早前身就是服务物流的一个电商部门,可以把它理解成是一个腾笼换鸟的部门,然后电商部门分拆出来了,做到了三个融合,团队融合、理念融合和技术融合。

  创业者其实是帮投资人挣钱的,是一起帮助创业者是分析问题的,通过和投资人的分析,会发现一些问题,所以砍掉了很多业务,专注做整车。在业务转型过程中,我们也获得阿里合伙人的投资,15年我们实现每个月百分之百的增长,现在每个月三个亿的规模。在变化的过程中,在你所处的位置,你的核心优势怎么去迎接这个市场的变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04042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