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资本方面来讲是资本方手紧,全球的货币超发是非常严重的。具体各个细分行业差距很大,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我们看这个行业,往往不是说市场战略,我们叫胃的容量,一个成年人胃放的东西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构发生了变化。
2016-10-20 15:44 · 投资界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气味图书馆创始人娄楠石:消费升级下用户习惯为王的时代正在来临

  我是气味图书馆的娄楠石,主要是做年轻人相关护理类,高附加比的市场。我们的核心在香槟和气味领域里面,中国一直是一个非常落后的选手,最核心的原因一个是消费还没有完全升级。另外一个原因,一直世界上都没有一个属于适合中国人味道的产品产生。大多数的调香师是法国人,我们经过前面两年的积累,把这一条壁垒突破了。除此之外我们还为国人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举一个例子,比如是香水,甚至香喷,我们要做成zara的形式。

  和大家分享一下消费升级市场的变化。2009年在做气味图书馆的时候,做的都是品牌+零售。那时其实根本不是风口,大家都在从互联网、电商、后来到O2O,到了今年,我们突然就成为了风口,有种苦媳妇熬成婆的感觉。

  消费升级拆分为两块,一个是零售业态的升级,一个是品牌的升级,这两块市场都处在一个不同的市场状态下面。零售的升级其实在今年有特别大的感受,未来两三年在线下的零售,可能是L型的谷底,会有一个很大的增长空间。最主要的原因最开始他们以产品为王,后来以渠道为王,现在我觉得以消费者的用户习惯为王的时代正在来临

  新的时代来临,传统零售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以前渠道不好了,人就进来了。现在发现渠道不好了,人并没有进来。新型消费升级在几个核心方面存在着升级的核心点,可能这些核心升级之后,会带领大家走到另外一个消费线下估值的状态。我觉得体验性肯定是其中很大的一个考量。

  还有互动性、个性化,把人格化的标签。另外一个细节就是便利化线下无论在哪个行业,服装、饮食餐饮业、还是3C产品,甚至是电影院,我们觉得都面临着全方位的升级。2010年之后,供需开始转化成一个需求小过供给,大家就面临着整体的改革。所以我们看线下消费升级,尤其在实体端,我觉得未来几年会有一个很大的前景。

  品牌端其实在中国特别大,剩下的细分行业里面,每个细分领域在过去三五个阶段,巨头会把大部分的领域垄断掉。接下来90后的再创业,品牌端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品牌端更以独特的DNA,以自己很明显的差异化,一定的商业行为,和更长时间的坚持,和给大家提供一种诚信的保障。这任何国家在基础建设和文化建设达到一定的峰值之后,一定会转到非常有历史和未来可以传承的品牌,会演变出来。中国走在这样一个经济十字路口,未来的品牌其实会呈现一个百花齐放的状态。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萌芽和兴起的状态,有非常多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04042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