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资本方面来讲是资本方手紧,全球的货币超发是非常严重的。具体各个细分行业差距很大,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我们看这个行业,往往不是说市场战略,我们叫胃的容量,一个成年人胃放的东西是差不多的,但是结构发生了变化。
2016-10-20 15:44 · 投资界     
   

消费升级下用户为王的时代来临:创业活着才能去搏击 如果不“引狼入室”没办法成为真正的狮子

  悦装网联合创始人张栋:创业很残酷 活着才能去搏击

  悦装网是由滴滴联合创始人王刚,还有洪基基金投资的一家互联网家装平台,直接从供应链直接入手,砍掉装修繁琐一些中间环节。我们去年8月1日成立,到现在为止全球有20家的分站,发展的速度也非常快。

  中国的经济是平稳,还是低迷,不能一概而论。就像风口,有的人被风吹得热,有的人被风吹得发抖。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反而给市场增速发展的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会,资本会看中这个行业和这个方向,不管是热捧的O2O,还是被一些臆想出来的需求。

  家装是刚需,拥有四万亿的市场。唯一一家做的上市的公司,一年的产值只有20多亿,千分之一都不到,这个行业是严重分散的状况。如果有一家行业能够形成1%的市场份额,就是百亿级的企业。为什么王刚滴滴,七年35亿的回报,他为什么选择投装修这么重的行业,这个行业存在着一个巨大被改造的市场契机,和市场的潜能。

  怎么去改变呢?传统的家装最大的一个弊端,其实在于标准化,你形成了一个规模化的项目,可复制性进行发展,形成了标准化的产品,能够快速形成复制,才能实现直线型的增长,悦装网也是这样一个商业逻辑。悦装网把家装变成一个标准化的产品,在电商时代有这么一个契机,可以和工厂直接进行资源整合。我们快速增长是可复制性,过程中还有很多的痛点去突破,但是整体的方向是这样一个经济态势下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

  商业很重要的,但是人是最重要的。早期的投资是看人的,只有人才能随机应变。创业是很残酷的事情,你活着未来才能去搏击,或者改变行业的一个机会,生存的过程中你要碰到市场环境做一些随机的改变。我们早期是想切装修的施工服务,直接把消费者和工人直接联系在一起,后来发现其实这个模式在中国行不通。所以调整了方向,做了整个供应链的改革。因为装修是两个该重点,一个是产品价格是重点,一个是装修改造的重点,标准化之后,我们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以后,我们依然会回到初心,对工人叫做标准化的管控。投资者最后你想改变这个行业的一个信念,但是到底怎么走,这个是要根据企业自身的发展来进行一些改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0/201610204042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