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反全球化思潮,将影响中国资本出海!

去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外国对中国的投资,但差额较小,今年则是明显出现了逆转,这个趋势将持续发展。但全球正面临“反全球化”的思潮。这两项转折会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2016-11-26 16:30 · 投资界     
   

反全球化思潮,将影响中国资本出海!

  2016年11月25日,由《英才》杂志、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以“整合智道”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讨论了在整合的带时代下,应如何把握整合趋势?在经济要素重新解构的背景下,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资源?整合面临怎样的挑战?又会带来哪些价值?

  在开幕论坛“整合智道”环节,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中国-中东欧金融公司董事长姜建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等人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姜建清:反全球化浪潮值得企业关注

反全球化思潮,将影响中国资本出海!

  姜建清表示,去年中国的对外投资已经超过了外国对中国的投资,但差额较小,今年则是明显出现了逆转,这个趋势将持续发展。但全球正面临“反全球化”的思潮。这两项转折会对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至于现在任职的中国-中东欧基金,姜建清表示,该基金的总规模为100亿欧元,准备撬动500亿欧元的信贷,目前第一期基金已经募齐,正在募集二期基金,而且颇受欢迎。

  姜建清表示该基金致力于覆盖中东欧16国的基础设施、高新制造业和包括农业、旅游业等在内的服务业的促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11/201611264059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