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24h|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百度投资版图出炉;人人车否认破产

2019-02-19 08:14 · 投资界  zoewang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这一纲要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重磅!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炉, 未来16年掘金攻略来了

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这一纲要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7年末总人口约7000万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阅读全文

百度投资版图出炉:一年出手68次,最高一笔投了21亿元


在BAT江湖里,百度的投资史并不算长。2017年,伴随刘维、李昕晢的加入,百度的投资版图才徐徐拉开,形成了由百度风投、百度资本和百度投资并购部组成的“三叉戟”之势。

进入2018年,创投机构渐渐放缓了投资节奏,但百度却开始大显身手,出手项目多达68起,不逊于大多数VC/PE机构。虽然All  in  AI,却在各个领域里潜伏:交通出行、智能硬件、医疗健康、企业服务、文化娱乐……表现颇有几份执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江苏鸡王”闯关三年成功IPO,撑起170亿市值!

蛰伏22年,苦熬千日,国内大型畜禽养殖企业立华牧业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交所IPO,股票代码300761.SZ。此次IPO共发行4128万股,募集资金12.12亿元人民币。截止发稿前,立华牧业市值170.68亿元。

从一名养鸡倌到建立一家现代养殖企业,再到带领公司登陆资本市场,董事长程立力的创业故事取得阶段性成果。而因八年前做出的一个艰难而果敢的投资决定,君联资本如今也赢得了满堂彩。

阅读全文

人人车破产了?手持40亿艰难转型

国内的二手车行业这两年非常火热,即使没买过车相信大家也都听过他们的洗脑广告。得益于黄渤的精湛演技,人人车的广告在很多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但是这样一家高调的二手车公司,今天居然被曝出破产和大规模裁员,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呢?

1 一个谣言

2018年以来,我们已经对互联网企业的破产新闻麻木了,同时也降低了对应的谣言生产门槛。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掌门1对1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公司联合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掌门1对1宣布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公司联合投资,某知名国际组织、sofina、海通国际、元生资本等机构跟投。这是K12在线一对一全科辅导赛道迄今为止金额最高,同时也是2019年开年以来整个教育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

自2014年起,掌门1对1先后斩获七轮融资,上一轮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提供的1.2亿美金D轮融资,在当时曾创下K12在线1对1辅导领域最大融资额记录。时隔一年,掌门1对1便凭借3.5亿美金的E-1轮融资再次刷新垂直赛道融资记录。

阅读全文

二手车服务商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标志雪铁龙集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二手车产业链服务商丰车(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获得A轮战略投资,本轮融资由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领投。

丰车于2015年在上海注册成立,是一家二手车产业链管理和交易服务商,深耕二手车产业链,为厂商、经销商集团、交易市场和大中型车商提供系统管理、营销、B2B交易服务;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最领先的整体SaaS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二手车业务管控、车源处置和交易、金融服务、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咨询服务,全方位赋能行业提升管控、运营和营销水平,全方位助力产业链客户提升盈利能力。

阅读全文

中国抗体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估值已达数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9日消息,生物制药公司中国抗体近日宣布完成数亿元Pre-IPO轮融资,由杏泽资本与中金资本共同投资。同时,中国抗体宣布将于近期启动公司上市计划,估值已达数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中国抗体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研发治疗性抗体药物,主要研发适用于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炎症和传染病等重大疾病的治疗性抗体药物。该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将单克隆抗体技术与药物研发相结合的公司之一。

阅读全文

区块链行业级应用服务商识数信科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北京共识数信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辰华美投资基金和林洪瑞丰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北京共识数信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区块链、大数据和AI等技术领域的前沿探索,是一家区块链行业级应用服务商,主要业务方向是面向政府、大型企业和机构,为其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产品研发、联合运营等服务。

阅读全文

煮葉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未来 3-5 年将开出 100 家门店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新中式茶饮品牌煮葉近日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由动域资本领投,老股东达晨创投跟投,青盛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的开拓,前期将继续在北京扩店以站稳脚跟,之后会向其他一二线城市扩张。预计未来 3-5 年,煮葉将开出 100 家门店。

煮葉是一家以茶饮,茶点和茶餐作为载体的新式现代休闲茶馆。在北京APM、悠唐和西安共有三家店,分别由原研哉、中国、美国的设计师设计。

阅读全文

旌准医疗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将加速在研项目的临床应用转化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旌准医疗近日已获得近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亦庄生物医药基金、华创资本、金谷资本、动平衡资本以及原有股东东方和资本、九仁资本。据悉,本轮融资旨在加速在研项目的临床应用转化,加强市场拓展力度,以满足病理科、血液科等快速增长的诊断需求。

旌准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分子诊断的综合型精准医学企业,业务板块包括血液科实验诊断整体解决方案、器官/骨髓移植全程监测、病理科分子诊断产品群、肿瘤免疫治疗相关分子诊断与监测。公司现已建立“实时荧光定量PCR”、“第一代Sanger测序”、“第二代高通量NGS测序”、“毛细管电泳片段分析”和“化学发光CLIA”五大分子诊断技术平台,

阅读全文

-----------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