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在网站首页推团购交易 意在对Groupon作出反击

谷歌周三在网站首页推广一项团购交易,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罕见的利用其优质网络财产来做广告的例子。此举旨在对影响力日益增长的团购网站Groupon作出反击。
2011-09-01 11:24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谷歌周三在网站首页推广一项团购交易,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罕见的利用其优质网络财产来做广告的例子。

  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在某些城市推出团购业务,此举旨在对影响力日益增长的团购网站Groupon作出反击。

  业界人士指出,谷歌今天此举表明该公司与Groupon之间的竞争升级,这两家公司正在争夺来自地方企业的广告收入,如餐馆和零售店铺等。在此次推广活动中,谷歌在首页上向用户推荐一项团购交易,内容是以5美元的折扣价向用户提供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门票,其原价为25美元。

  从以往历史来看,除了偶尔推广Chrome网络浏览器等自身产品以外,谷歌传统上不愿利用其网站首页做广告。

  谷歌去年营收约为290亿美元,其中96%来自于广告。在广告收入中,大多数来自于随谷歌搜索结果显示的广告。

  谷歌尚未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