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雅虎CEO密会私募公司 商讨重振雅虎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上周与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了会谈。
2012-01-27 21:20 · 搜狐网     
   

  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虎新任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上周与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了会谈,商讨如何更好的重振雅虎业务。这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此前都提议对雅虎进行部分投资。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雅虎董事会拒绝了银湖、德太投资这两家公司的资产收购提议,但汤普森和雅虎董事会仍然希望与投资者达成共识,以便更好的重振雅虎业务。因此,汤普森有意与这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以及硅谷知名投资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等相关投资者会谈,希望能就他们的想法进行广泛的交流,并加快实施步伐。

  与此同时,雅虎董事会还会考虑任何具有建设性的、不同类型的交易。当然,这些将在雅虎与阿里巴巴集团、软银之间的复杂交易谈判完成后进行,该交易旨在出售雅虎持有的部分亚洲资产

  雅虎是否能成功解决亚洲问题,目前仍不得而知。但这项交易是“私人投资公开股票”计划的关键部分,银湖、德太投资提出的要约也是属于这类交易。 “私人投资公开股票”也被称作“上市后私募投资”(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是指私人投资者或共同基金以低于当前市场价值的价格,买入一家公司的普通股。

  但是,因为价格及其他一些因素,部分股东对这种交易感到怀疑。雅虎董事会决定就公司的交易展开谈判,并任命了新CEO。不过,雅虎董事会不希望彻底否决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交易的可能性,由于雅虎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eob)极有可能发起”代理权之争”的关系,雅虎董事会这种想法也更加真实。

  雅虎董事会和勒布都在为“代理权之争”做准备,雅虎董事会裁减了部分董事并聘请了新董事,而勒布也联系了一批候选董事,并努力争取其他雅虎大股东的支持。从目前来看,汤普森上周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会谈表明,雅虎为了重振核心业务,会考虑任何可能的交易方式。

  与银湖、德太投资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认为,该消息值得怀疑。主要原因是,雅虎董事会拒绝银湖、德太投资提出的资产收购建议,让这两家公司感到非常恼火。该消息人士称:“我很难确定是否真有进行会谈。在此前的谈判中,雅虎董事会的作法让人失望。不过,继续听听雅虎的意见,也并不会带来任何损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