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亚马逊将宣布与维亚康姆达成在线视频授权协议

多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在与多家好莱坞电影制作商谈判,寻求将现有内容授权范围扩大至金牌会员以外的服务,同时扩充影视内容库。除了 Prime Instant,亚马逊旗下还有Amazon Instant Video下载与租赁服务,这项服务类似于苹果的iTunes数字媒体商店。
2012-02-08 10:20 · 新浪科技  圣栎   
   

  北京时间2月8日早间消息,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即将宣布与维亚康姆在互联网视频方面达成的合作协议,这也是亚马逊希望推出自家视频订阅服务,从而与Netflix竞争的计划的一部分。

  两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最早将于本周宣布这一协议。这也是亚马逊针对其Prime Instant Video视频服务推出的最新举措。维亚康姆旗下拥有MTV Networks、Nickelodeon、派拉蒙等公司制作的影视剧节目。

  此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时代华纳旗下华纳兄弟、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索尼、康卡斯特旗下NBC Universal以及迪士尼均已与亚马逊达成了内容授权协议。

  维亚康姆CEO菲利普·道曼(Philippe Dauman)上周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在本周公布一个新的在线视频合作协议,但当时未透露合作伙伴是哪家公司。维亚康姆发言人也拒*此发表评论。

  迄今,亚马逊Prime Instant Video主要是该公司推出的“金牌”(Prime)会员服务的附加功能。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一直希望拥有自己的影视授权节目,从而打造面向非金牌会员用户的独立视频订阅服务,同时借此推动Kindle Fire平板电脑销售。

  据分析师估计,Kindle Fire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约为500万台,今年有望增长一多倍。亚马逊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拥有包括视频、音乐和应用在内的海量内容,从而面向其平板电脑用户推出。亚马逊金牌会员可以免费试用Kindle Fire一个月时间,目前尚不清楚在这一个月结束以后会有多少会员购买。

  多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正在与多家好莱坞电影制作商谈判,寻求将现有内容授权范围扩大至金牌会员以外的服务,同时扩充影视内容库。除了 Prime Instant,亚马逊旗下还有Amazon Instant Video下载与租赁服务,这项服务类似于苹果的iTunes数字媒体商店。

  亚马逊上个月表示,2011年第四季度,从Amazon Instant Video购买或租赁的视频数量以及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一多倍。该公司同时表示,Prime Instant Video视频数量在第四季度也增长了近300%。

  Netflix目前占据着美国在线视频市场的主导地位,不过,随着亚马逊、谷歌和Verizon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大公司纷纷推出所谓的云端服务,未来一年这一市场的竞争会愈加激烈。

  Verizon通讯本周表示,已经与Coinstar旗下DVD影碟租赁公司Redbox合资成立了一家流媒体视频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向用户提供视频与DVD租赁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