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旭义:支付宝POS方案有助物流资金安全

中国COD联盟理事、杭州ABC商务配送物流公司总经理陈旭义今日对此评论说,“这使得我们物流企业代收货款资金的安全程度大幅度提高,也缓解了我们现金流的压力,节约了财务费用成本”。
2012-03-19 17:54 · 投资界     
   

  支付宝刚刚公布的线下物流POS方案让电商公司和物流公司都面临全新体验,它用一台机器打通了商家的收款和订单系统。目前,物流行业的很多从业者已经开始拥抱这一新体系。

  中国COD(货到付款)联盟理事、杭州ABC商务配送物流公司总经理陈旭义今日对此评论说,“这使得我们物流企业代收货款资金的安全程度大幅度提高,也缓解了我们现金流的压力,节约了财务费用成本”。

  今日,中国最大第三方支付企业支付宝启动物流POS战略,宣布推出物流POS支付方案,并投入5亿元推动中国电商COD(货到付款)体系发展。

  记者了解到,对于电子商务公司和物流公司来说,这台机器可以整合刷卡与货单信息管理功能,实现了电商货到付款的资金与物流信息的实时匹配。也就是说,在货到付款之后,电商和物流商再也不需要通过额外的办法来实现付款和配送签收信息的同步传送,这两项功能已经被整合到一台POS机当中。

  作为物流行业的资深从业人员,陈旭义今日评论说,“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为代收货款的安全问题感到困扰,尽管各家公司严防死守,但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代收货款被拖欠的事情发生。”他也表示,通过与支付宝物流POS的开放平台合作,使得资金流更加高效,缓解了现金流的压力,“也节省了大量财务费用成本,提高了整个物流业的产能”。

  另外,陈旭义也呼吁电商公司对顾客支付方式的便捷程度给予更多关注。

  中国COD联盟是由全国各地专业从事物流配送、代收货款业务的人员自愿参加的群体组织,目前会员单位有32家,联盟配送站点有1千多个。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3/201203193146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