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开鹏辞任雷士照明CEO 阎焱表示吴长江不会继任

雷士照明董事会25日宣布,张开鹏因其打算寻求其他发展机会辞任CEO及临时运营委员会成员之职务。“张先生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之其他事项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
2012-11-26 10:04 · 新浪财经  王茜   
   

  雷士照明25日晚间发布公告,来自施耐德方的张开鹏已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及临时运营委员会成员之职务。雷士照明董事长阎焱新浪财经表示,现任雷士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吴长江“应该不会”继任CEO一职。吴长江则表示以董事会消息为准。

  雷士照明董事会25日宣布,张开鹏因其打算寻求其他发展机会辞任CEO及临时运营委员会成员之职务。“张先生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之其他事项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

  今年5月28日,张开鹏在吴长江辞职三日后就任雷士照明CEO。此前,他是施耐德中国区低压终端运营总监,因此也被外界视为施耐德在雷士的管理代表。雷士风波中,支持吴长江的雷士员工和经销商均强烈要求张开鹏及施耐德退出。

  如今,来自施耐德方的张开鹏已离开雷士照明,这是否意味着现任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吴长江将接手CEO一职,并回归雷士照明董事会呢?

  新浪财经就此事对话雷士照明董事长阎焱,他回复称,吴长江“应该不会”继任雷士照明CEO一职。阎焱同时暗示公司董事会已有确定的CEO继任人选,但他没有就继任者情况做进一步透露。

  吴长江则表示以董事会消息为准,他称自己回不回董事会并不重要。吴长江同时表示公司方面一切顺利,销售目标有望完成,“我承诺的都会做到。”

  阎焱于今年9月29日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心目中理想的董事长人选是吴长江,现在已经在走流程,吴长江回归董事会不会超过3个月。

  9月4日,在董事会及股东方达成和解后,吴长江返回雷士照明任公司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负责管理公司日常运营。这也宣告历时4个月的雷士照明风波告一段落。

  除已经辞任的张开鹏以外,该临时运营委员会成员还包括现任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的朱海,以及此前一直任职雷士照明管理岗位,吴长江的“老部下”穆宇、王明华和谈鹰。

  目前,雷士照明董事会共6位,非独立董事中,阎焱、林和平代表赛富亚洲基金共2席,施耐德朱海1席,穆宇1席;另有王锦燧和戎子江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