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人最厌恶的十大公司:花旗惠普诺基亚上榜

彭尼百货从一家普通的全国零售商到到一个巨大的上市公司管理灾难也就不过几年的时间前苹果零售总裁罗恩•约翰逊在2011年11月入主彭尼百货为首席执行官, 并迅速决定从本质上改变产品线的定价策略。这个改变的影响是迅速而直接的。
2013-01-16 13:40 · 新浪财经     
   

  为什么有些公司会被大家讨厌?答案往往取决于调查的样本是谁。一个公司不仅有可能激怒顾客,还有可能使股东亏损,对员工苛刻。24/7华尔街通过以上这些角度,分析了美国人最厌恶的十大公司。

  许多这些令人厌恶的公司大多都是由于其产品或服务不受消费者的喜爱。例如零售公司彭尼(J.C. Penney Co. Inc.)新产品的布局和定价,以及诺基亚发布的一系列失败的产品。虽然这些公司面临的问题各有不同,但是相同的问题是减少了公司的营业收入,迫使管理者来减少成本的投入——大部分情况下是通过裁员。

  24/7华尔街的编辑审查了各项评选指标,例如顾客满意度,该公司股票表现,以及员工满意度。这些数据来源主要从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MSN Money/ Zogby客户满意度调查, ForeSee的在线零售满意度调查,以及密歇根大学的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等。该项评选同时还采纳了Glassdoor的员工满意度评分,以及研究公司形象与品牌价值的营销研究公司BrandZ与Interbrand的品牌研究报告。

  1. 彭尼百货(J.C. Penney)

美国人最厌恶的十大公司:花旗惠普诺基亚上榜

  彭尼百货从一家普通的全国零售商到到一个巨大的上市公司管理灾难也就不过几年的时间前苹果零售总裁罗恩•约翰逊在2011年11月入主彭尼百货为首席执行官, 并迅速决定从本质上改变产品线的定价策略。这个改变的影响是迅速而直接的。在约翰逊实施其新的定价则率的*个季度,销售额就下降了20%,在此同时,彭尼百货还在以高比率迅速的失去其市场份额。顾客蜂拥叛逃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喜欢约翰逊一手打造的新的零售模式。自从约翰逊加入彭尼百货,该公司股票不但下跌了40%,还取消了股东们的股息。这让彭尼百货的股东们十分的生气。德班资本的零售分析师史蒂夫认为“这根本就是一场灾难,而这场灾难很有可能继续下去。”

  2.卫星电视(Dish Network)

美国人最厌恶的十大公司:花旗惠普诺基亚上榜

  卫星电视(Dish Network)在各种客户满意度调查中都得到了较低的分数。无论是ACSI的调查,还是在MSN Money/ Zogby客户满意度调查中,顾客对卫星电视都表达了厌恶之情。卫星电视自2012年5月卖掉了旗下的几个频道,包括了AMC之后,继续将顾客远远的推开。而这几个频道就包括了去年热播的“广告狂人”与“绝命毒师”等剧。在最新的一期的《商业周刊》刊登的一篇“美国最卑劣的公司”中,卫星电视的前雇员和现任的员工都表示,由创始人打造的企业文化是“狗眼看人低且充满了不信任”。在Glassdoor的雇员评分中,卫星电视在被调查的几千个公司中评分是*的。

  3. 德国电信公司(T-Mobile)

美国人最厌恶的十大公司:花旗惠普诺基亚上榜

  2012年,美国电信电话公司(AT&T.Inc)本打算收购德国电信公司旗下苦苦挣扎的无线运营业务。在12月,在美国司法部以其“妄图持续减少竞争”为理由起诉美国电信电话公司(AT&T.Inc),从而阻止其收购后,美国电信电话公司取消了该项计划。而倒霉的德国电信公司由于无法从这项收购中获得利则逐渐变成了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中最差的那一个。德国电信公司的4G业务远远落于后其他三家,而根据ACSI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显示,德国电信的无线网络业务也是最糟糕的。在MSN Money/ Zogby的年度调查中,德国电信同样被评为最差。德国电信计划通过与小型无线公司MetroPCS联姻从而改善其当前的不利地位,同时还计划为客户提供更多的iphone合约服务。然而这些举措所带来的变化不仅收效甚微,而且也太晚了。该公司在2012年的前三个季度中已经失去了1558000位用户,而在2011年底就已经失去了3300万用户。而在同一时间内,美国电信电话公司(AT&T.Inc)和威瑞森无线通讯(Verizon Wireless)却在不断的赢得客户。

  4. Facebook

美国人最厌恶的十大公司:花旗惠普诺基亚上榜

  自公开发行之后,Facebook就在逐渐远离其投资者。Facebook的IPO被认为自1999至2000泡沫时期以后最令人瞩目的IPO,有不少投资者对其都抱有非常高的期望。从35美元的上市价格跌至不足20美元,Facebook仅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Facebook曾经一度被顾客满意度低所困扰,但是最近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根据ACSI的调查,Facebook还是成为了大家最不喜欢的美国公司,远远超过了其他的三个公共事业性公司。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还是处于用户对隐私的考虑。马克·扎克伯格的公司在宣布其有权发布所有在Instagram 用户账户中的照片后,对隐私的保护这一点并没有做出什么改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