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umblr迅速流行之谜:反博客 成Facebook 2.0

实际上,Tumblrs变得巨大是因为它“反博客”。人们退出博客的*大原因是什么?因为他们无法找到并发展听众。每一个博客平台来都都存在此问题。相反的,找到了读者的博客不断增加同类内容,这种哲学可以简化为一个方程式:页面越多PV越高。
2013-02-19 08:59 · 搜狐网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在25岁以下的美国年轻人中,哪个社交网*?如果你认为是Facebook那就错了,美国年轻人访问Tumblr现在比Facebook要多。这是2013年1月的调查结果显示出来的?为什么会这样?我深入研究,本文将讨论一下我的发现。

  这些年轻人在Tumblr上干什么?答案要复杂得多。有很长一段时间,我认为Tumblr是主题式的图片博客:换句话说,就是通过收集特定类型图片表现自我。随后我觉得它是Things Organized Neatly(一些整理的东西)、Girls in Yoga Pants (穿瑜珈裤的女孩)和Food on my Dog(狗的食物)。还有什么类似“15大追随者最多的Tumblr博客”。

  不是的,不是这些,这些Tumblrs让系统运作,但它们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实际上,Tumblrs变得巨大是因为它“反博客”。人们退出博客的*大原因是什么?因为他们无法找到并发展听众。每一个博客平台来都都存在此问题。相反的,找到了读者的博客不断增加同类内容,这种哲学可以简化为一个方程式:页面越多PV越高。

  但Tumblrs不符合这种定律,原因在于Tumblrs用户中大多数并不真正想要观众。除了那些他们特意分享信息的朋友之外,他们不想被发现。所以,尽管Tumblrs的搜索功能糟糕之极,但对大多用户来说却很好。

  Tumblrs提供给用户的是最老式的网络隐私控制功能:通过不明身份的、多重假名保密。Tumblrs证明,该问题与公开、隐私的关系并不大,它与人们是否能在真实生活中找到你、确定你是谁关系更大。

  Tumblrs内容大多可以分为三类:

  1、年轻人日常生活的照片:学习,购物、与朋友玩耍。这些照片大多来自Instagram或者Tumblrs移动程序。

  2、娱乐基因、在Tumblrs找到的礼物,与朋友的再分享:我的一位十多岁的孩子说,最近他花了一小时在Tumblrs上贴博客,他要对许多其它Tumblrs博客内容进行再整理。幸运的是,Tumblrs提供此类工具:可以用许多内容二度整合成博客。对于主题式图片博客主来说,这样做可以为系统增加价值。正因如此,Tumblrs才极力推荐那些“可再加工”的博客内容。

  3、个人使用的色情、近色情内容,它通常通过假名发布。

  对于后两种内容,Tumblrs提供全动画GIF格式支持,这与Facebook、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都不同。10秒的脸部特写镜头(或者性动作)会让视觉冲击力大为不同。另外,在移动设备上,GIF格式比视频观看更容易。

  听起来是不是似曾相似?十多岁的年轻人,有趣的图片,与最信任的朋友分享?从某种程度来说,Tumblr是Facebook 2.0。Facebook成了真实社交网,它是自己与父母、同事、前同事、陌生人的社交网。Tumblr成了表达自己、表达自己与实际朋友的实际兴趣的社交网。

  Tumblr正在增长,现在它是美国的前10大网站之一,每月200亿PV。由于有了庞大的用户互动,可以让Tumblr悄然而小心的建立强大的“兴趣图”,这些兴趣是用户真正喜欢、想分享的。Tumblr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Tumblr要让自己做的事瞄准用户,与他们相关联。

  还有一点要注意,Tumblr不是用来替代Facebook的,

  (本文作者亚当·莱福金(Adam Rifkin),他是PandaWhal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