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LBS牌:1.6亿美元收糯米 团购业价值迎新评估

2013年,移动互联网春天的到来,团购行业将得到商业价值的重新评估。北京时间2013年8月23日,百度洽购糯米的消息尘埃落定,百度向人人旗下的糯米网战略投资1.6亿美金,占股59%。
2013-08-28 09:03 · 投资界  周玉梅   
   

百度LBS牌:1.6亿美元收糯米 团购业价值迎新评估    

    在互联网江湖中,团购盛行于2010年,之后便沉寂在倒闭与淘汰赛的汪洋大海中,提到团购行业,人们想到的是,投资方与市场包括用户都渐渐对其抛弃。然而,2013年,移动互联网春天的到来,团购行业将得到商业价值的重新评估。

  北京时间2013年8月23日,百度洽购糯米的消息尘埃落定,百度向人人旗下的糯米网战略投资1.6亿美金,占股59%。该事件再一次将团购行业引入人们的视线中。

  团购企业战队寻靠山 行业价值迎新评估

  团购行业一直被认为是“剩者”为王的游戏,这就如同视频行业,在经历过烧钱游戏、资本高估值带来的泡沫期后,剩下来的企业才有可能实现盈利并发展壮大。而从目前看,团购企业纷纷玩起了寻靠山战队的游戏。

  美团网有了阿里做靠山,高朋网的“干爹”是腾讯,如今,糯米网也被百度收归旗下。

  2011年,美团网获得阿里巴巴领投,投资方中,北极光华登国际一级红杉资本参投,投资总额为5000万美元。团购鼻祖Group on联合腾讯投资成立高朋网,在去年6月份,高朋网与同为腾讯投资的另外一家团购网站F团合并。

  此次百度控股糯米网,从糯米网角度看,依靠百度的流量资源以及原有的人人网资源,未来,糯米网在团购行业中也必然势如破竹。

  然 而,相比而言,拉手网、大众点评以及窝窝团等还未战队的团购网站,未来的日子该何去何从呢?团购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不仅仅是哪些团购企业会被并购的 问题,还包括未来,还有哪些企业会出售收购的问题。百度收购糯米网将增加行业新的变局因素,未来,团购行业还会有一年时间进行洗牌。(周玉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8/201308283537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