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最强图解滴滴快的合并, 分分钟让你看图读懂一切

情人节,中国*的两家打车软件公司正式宣布将采用完全换股的方式合并成一家,成立的新公司由原滴滴打车 CEO 程维和快的打车 CEO 吕传伟出任联合 CEO。双方将会维持现有人员构架,业务继续平行发展。
2015-02-15 09:44 · 凤凰财经  孟阳   
   

  昨天情人节,中国*的两家打车软件公司正式宣布将采用完全换股的方式合并成一家,成立的新公司由原滴滴打车 CEO 程维和快的打车 CEO 吕传伟出任联合 CEO。双方将会维持现有人员构架,业务继续平行发展。更多的合作细节,比如股权结构,要等到春节后召开单独发布会宣布。

  不过程维在内部邮件中已经透露了这次合并谈判的细节:

“1月21号,我、柳青、Stephen 在深圳启动了一个秘密项目:情人节计划。目标是在情人节前完成该计划……22天后,我们做到了。”

  之前滴滴和快的双方都否认过合并的可能。而且就在一周之前,市场上还有传闻滴滴打车和易到用车在商谈合并事宜,目前看来是谈判过程中的烟幕弹。

  这意味着旷日持久的打车、专车“补贴大战”将要接近尾声。而新公司将会至少将在打车软件这个同质化竞争市场上形成*垄断的地位,在专车市场上也会获得竞争优势地位。

  而根据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中国打车App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打车APP累计账户规模达1.72亿。

  其中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分别以56.5%、43.3%的比例占据中国打车APP市场累计账户份额*位置。

  此外,截至4季度,快的打车覆盖360个城市,滴滴打车覆盖300个城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