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商3.0:市场巨大,任何时间进入都有很大的机会

我感觉核心还是产品和服务更重要,有些东西可能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感知不是一下子能够发觉到,比如说一些服装,可能穿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一开始买的时候往往关注的是价格。
2015-03-19 22:58 · 投资界     
   

电商3.0:市场巨大,任何时间进入都有很大的机会

  君联资本投资副总裁康毅:电商现在处于3.0时代

  我先谈谈我对电商的看法。我觉得现在电商有3.0的阶段,1.0我们把线下的东西搬到线上去卖,在1.0时代消费者关注产品的性价比,是不是便宜。2.0出现了众所周知的品牌,通过互联网技术的运用,更好的组织一些有差异化的产品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展现出来。今天是到了3.0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多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我觉得O2O是第一个关健词,第二个关键词是移动。第三个是基于客户的角度,对这个产业链做了些变革,带动了整个商业链。这大概是我对电商比较粗浅的看法。

  讲到垂直电商,那么垂直电商没有太多的机会,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垂直电商也有很大的成功。在过去的两年我们也出现了唯品会、聚美优品。以不同的时间点去看这个问题,到底这个时间点它有没有新的机会,讲到这里我们的观点是不管电商也好还是传统的行业也好,都要看消费者的需求。第二个观点是我觉得一个领域要竞争,创新的模式是非常重要的。第三个角度来讲可能是某一个细分的领域,我们去年投了一个进口的电商,这个是很有意思的一个模式,这个领域有很多的创新。

  互联网这个工具是帮助你竞争,让传统行业做互联网有做的一般的也有好的。我们让传统结合互联网,把他们更有效的结合,更多考虑的是有什么样的机制,这个比较重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