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商3.0:市场巨大,任何时间进入都有很大的机会

我感觉核心还是产品和服务更重要,有些东西可能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感知不是一下子能够发觉到,比如说一些服装,可能穿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一开始买的时候往往关注的是价格。
2015-03-19 22:58 · 投资界     
   

电商3.0:市场巨大,任何时间进入都有很大的机会

  海纳亚洲副总裁刘一昂:电商市场巨大,任何时间进入都有很大的机会

  SIG在中国市场也是深耕十年之久,我们的主要投资方向是TMT方向,也会投资医疗方向和消费方向。说到电商,我们投资的领域不是很多,我觉得电商其实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我刚入行就开始讨论电商,这是个非常巨大的市场。任何一个时间段去做电商都是有非常大的机会,电商无非是把这个东西放到线上进行销售,这是对电商最简单的理解。从两个方面考虑:第一是卖什么;第二个是用什么方式卖。最早的是卖服装,现在已经卖房卖车了。在4、5年前我认为是绝对不可能的,今天已经成功的电子化了,包括一些服务。到今天电商已经走到一个中间阶段,从形式和商业上我觉得仍然有很大的拓展空间,所以我觉得迄今为止,电商不管是创业还是投资还有很大的机会。

  互联网是否对传统行业有非常大的冲击呢?我个人观点是历史发展向前是任何人阻挡不住的,产业要升级,大家更趋向于更好的商品,我觉得这种东西是谁也阻挡不了的。全球范围都是这样,任何一个人或者任何一个势力都无法阻挡产业的前进。从主要意义来讲是人和制度做不了这个事情,我觉得大的层面是这样。从小的层面我倒并不认为互联网提高效率,我倒是持一定不同的观念,互联网提高效益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淘汰了一些传统的行业,从我个人直观讲,是可以带动就业的,是整个环境的升级,同时肯定也带动了教育,或者我们其他产业的发展,从大体的方面来讲,产业升级这个事情从传统行业的电子化和电商化,已经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其实投资人看到的是机会,抓住机会的这个点才能存在。如果你在互联网这一方面有很多的经验,你反而要去学互联网总体而言比较容易,所以我说机遇更容易出现在互联网。第二点电商是一个专业性、标准化的东西了,我觉得专业的公司做专业的事情,很多东西不一定要自己来完成了,我觉得新的模式怎么更多更快,这种更多的是互联网方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