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商3.0:市场巨大,任何时间进入都有很大的机会

我感觉核心还是产品和服务更重要,有些东西可能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感知不是一下子能够发觉到,比如说一些服装,可能穿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一开始买的时候往往关注的是价格。
2015-03-19 22:58 · 投资界     
   

电商3.0:市场巨大,任何时间进入都有很大的机会

  青松基金创始人董占斌:消费者的需求不分线上线下,产品和服务更重要

  我12年离开清科,我们三个合伙人创办了一个公司,定位在移动互联网的一个投资,包括电商、社交、教育主流。两年多的时间投了60多个项目,像电商相关的主要是涉及到品牌电商,另外还有叫艺术品电商,这个属于比较小的领域,对这个领域比较看好,也继续做新的投资领域和新的方向。

  互联网的冲击很大层面是有负面的,他们从事比较传统的行业,我们知道他们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制造力跟品牌是相关的。一个产品定位的直接相关,相对来说是这样一个概念,你们产品的一个定位,虽然做的是一波人群,这样的直接冲击是最大的,互联网是喜欢便宜和低价。但是对于另外一种产品哪怕是做传统生意也是非常好的产品,他们的人群和互联网是分开的。比如说女装,纯粹来说女装不赚钱,像一些上市的百货店里卖的产品。但是他们的盈利应该可以有几亿,包括我有一些原来的同学也有做,像他们的产品每年都要涨价40%,像这样的企业受到的冲击相对来说是小的,最终是一个定位的问题,你是不是需要互联网的方式的改造。

  消费者的需求是不分线上线下的,更注重体验,更注重O2O的结合,我们想说可能不是很恰当。比如说移动端是消费者的一个改变,那么更多的可能会延伸一个新的,我们出现一些大数据,通过你的偏好推算出你喜欢什么东西。

  我感觉核心还是产品和服务更重要,有些东西可能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感知不是一下子能够发觉到,比如说一些服装,可能穿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一开始买的时候往往关注的是价格,其他的包括品质会有差异化,但是最终的用户可能会发生一些差异,我感觉线下的工夫最重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3/20150319380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