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佬布局健康产业:精准医疗是方向,新三板投资盛宴不能缺席

5月28日,在宁波市人民政府支持倡导下,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清科集团再次携手举办的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旭波、弘晖资本执行董事姜燕烨等就“如何布局大健康产业”开展讨论,以下为演讲实录:
2015-05-28 14:44 · 投资界  王珑娟   
   

大佬布局健康产业:精准医疗是方向,新三板投资盛宴不能缺席

  弘晖资本执行董事姜燕烨:专注医疗,看好医疗器材里的高值耗材

  弘晖资本是去年刚成立的一支新的基金,由三位合伙人创立。他们在之前的机构里面做了比较多不错的案子,目前我们已经做了将近10个投资。我们基金是专注于医疗的,布局涉及到医疗的各个方面。包括:医疗、器械、服务,也包括现在比较火的移动医疗。

  姜燕烨说道:从我们的布局也可以看出,我们整个投资的风格,我们比较看好的是在医疗器械里面的高值耗材。在服务端,我们比较看中目前这一拨民营医院的趋势。目前已经有5家点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我们也是觉得医疗服务这一块是比较大的趋势。包括现在如火如荼医生的多点执业,包括越来越多的医生集团正在冒出来,我们也想趁着这个风布局医疗服务大板块。移动医疗其实胡总也做了非常好的投资,包括:挂号网。我们也投了一个在线预约挂号的平台,垂直领域也有布局呼吸类的一个医疗的公司和儿科。儿科投了一个APP的产品,我们未来可能也会朝着这个大方向去布局。从早期到成长期都会布局,也想在被投企业之间产生协同性。

  我们也是自律,不能因为二级市场的波动影响我们进入投这个企业的估值。我们最近在接触一家新三板已经有做市商的企业,做市商的价格非常高,但是跟我们接触真的定向增发的价格只有做市商的1/3。做市商每天的交易量其实是非常低的,那个价格其实有一部分是虚高的价格。所以大家其实不能把新三板看上去每天做市的价格,当成是每天真正的估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5/201505283833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