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佬布局健康产业:精准医疗是方向,新三板投资盛宴不能缺席

5月28日,在宁波市人民政府支持倡导下,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清科集团再次携手举办的2015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旭波、弘晖资本执行董事姜燕烨等就“如何布局大健康产业”开展讨论,以下为演讲实录:
2015-05-28 14:44 · 投资界  王珑娟   
   

大佬布局健康产业:精准医疗是方向,新三板投资盛宴不能缺席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旭波:健康产业春天来了,钱来的容易

  胡旭波介绍到:过去两三年,弘晖资本成立的时候融资融的总额大概超过三亿多人民币跟美元,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最近也是有若干个医疗基金成立,另外还有一些综合性基金也在医疗基金中分拆出来,也在融资。我看到整个大健康产业看起来好像春天来了,钱来的太容易了。

  启明创投合伙人胡旭波说道:“过去两三年,弘晖资本成立的时候融资融的总额大概超过三亿多人民币跟美元,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最近也是有若干个医疗基金成立,另外还有一些综合性基金也在医疗基金中分拆出来,也在融资。我看到整个大健康产业看起来好像春天来了,钱来的太容易了。”

  我听到很多关键词,我简单概括一下。我觉得有几个词比较好:整个大环境比较看好。但是确实短期之内很多国家政策也好,基金走势也好,影响有不一样。有几个,一个是讲到移动医疗、医疗服务,民营医院也有。三个嘉宾关键不完全一样,这也是蛮好的。还有提到国内高端医疗器械进口替代的机会,不管是创业也好,投资也好,在这里面还是有蛮多机会的。

  这里面挑一两个关键词,想再深入的讨论一下。先讨论第一个问题,刚才讲到基因检测跟目前比较流行的一个词,叫“精准医疗”我们启明也受益了。我们在这里面也投了两个公司。

  不知道在座的有没有做创业的。研发型企业做创业是很痛苦的事情,他在做临床一期要烧很多钱。一期、二期、三期,可能要八年、十年,甚至有些要十几年。这个过程非常痛苦,中间的估值上不去,这对于投资人和创业者都是很大的煎熬。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5/201505283833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