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

这份《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从六个月的变化中分析国内科技初创企业融资特点与趋势,并对各个细分领域做一个全盘审视,看哪些细分领域还存在机会,希望能给创业者带来一些帮助。
2015-07-21 08:51 · 猎云网  卫清、陆满红、赵子潇   
   

  二.各领域月度数量与金额

2015各行业融资总数量修改版

  O2O在数量上占据*优势很容易理解,共计180起,占比14%;紧随其后的便是离钱近的电子商务162起,占比13%。由于猎云网统计时文体娱乐包含了广告、游戏、体育各小项,所以文体娱乐的融资数量显得较多,共143起,占比11%,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体育”一项有着急速增长的势头,也许下半年就可以拆分开来详细比较了,这里暂且不提。

  企业服务倒是一匹实实在在的黑马,尤其是在如今全民创业的浪潮中,各种toB的业务显示出一条龙全面开花的态势;金融业有各种分期、P2P借贷来充实;汽车交通有打车、拼车、专车、租车、汽车后市场带来繁荣;在线教育中整体融资成功的数量也较多,猎云网印象中,请他教基本上每个月都能看到融资成功的消息;相对应的,社交、在线旅游与房产服务基本已呈稳定局势,房产服务垫底,只有39起,占比3%,也就是说后进场成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2015各行业融资总金额修改版

  电商由于涉及到上游供货商,下游物流仓储,所以拿钱也较多,共计88.42亿元,占比16%;作为离钱最近的金融业排名第二倒也在情理之中,共计85.04亿元,占比16%;和上段提及的影响因素相同,所以跳开文体娱乐不说;然后是模式最重的智能硬件行业,共计68.6亿元,占比13%,上有供应链,下有营销环节,钱少了根本不够塞牙缝。

  汽车交通与本地生活的“补贴大战”最为明显,“优惠券”想必现在多数人的手里都还没用完,这也是拿钱的原因和用途,比较容易理解。医疗健康由于相对来说比较敏感而且属于高精尖行业,所以暂时处在一个不愠不火的阶段,但是猎云网认为后期在数量和金额上都将像企业服务一样以黑马的姿态驰骋。企业服务数量较多,拿钱较少,可以看出仍处于初期阶段,机会大大地存在。与上文所说相同的是,房产服务、在线旅游、社交这三类可说是非常稳定,社交垫底,只有8.84亿元,占比2%。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