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

这份《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从六个月的变化中分析国内科技初创企业融资特点与趋势,并对各个细分领域做一个全盘审视,看哪些细分领域还存在机会,希望能给创业者带来一些帮助。
2015-07-21 08:51 · 猎云网  卫清、陆满红、赵子潇   
   

  8、2015年1~6月TMT领域在线教育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在线教育

  在“五月触底、六月回暖”的大趋势下,回暖迹象较为明显,五月份9起,六月份20起,预计七月份将能达到25起左右。金额上可以看到五月份2.25亿元到六月份12.41亿元的急剧增加,七月份预计会有所回落,稳定在10亿元附近。

  9、2015年1~6月TMT领域医疗健康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医疗健康

  医疗健康和金融业都是属于比较尴尬的,需要转型革新,又面临政策的监管,最终呈现出数量的高低高低态势,于是七月份也将是一个数量上较高的局面,相对应在数量上,投资方的谨慎态度再次显现,但是持续走低三个月,相信持观望态度的投资方也将逐渐下定决心,选择跟进,所以七月份的金额预计将翻倍稳定在6亿元附近。

  10、2015年1~6月TMT领域社交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社交.pn

  融资成功数量持续走低,六月份只有3起,陌陌的成功显然曾经有过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随着匿名社交、同志社交不断被证明为伪命题,社交领域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有爆发式增长。至于资金上在六月份突高,也不能代表回暖迹象的产生,总之不能因为一个好的idea就选择在社交领域创业,太多的历史证明,好的盈利模式才能建立起新的社交帝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