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

这份《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从六个月的变化中分析国内科技初创企业融资特点与趋势,并对各个细分领域做一个全盘审视,看哪些细分领域还存在机会,希望能给创业者带来一些帮助。
2015-07-21 08:51 · 猎云网  卫清、陆满红、赵子潇   
   

  5、2015年1~6月TMT领域金融业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金融业修改版

  金融业在数量上五月份触底只有16起,六月份回暖26起。在分期的高坏账率、P2P借贷高跑路案例的影响下,收紧是必然趋势。同时,危险与机遇并存,关于金融,颠覆传统,改革创新可做的文章还有很多,如果选择入场,请谨慎,徐徐图之。

  6、2015年1~6月TMT领域汽车交通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汽车交通

  年初还有滴滴快的在争抢,情人节的闪婚让人惊愕,随之而来的是战线的拉长,拼车、专车、代驾成为新的增长点。我们看到数量上趋于平稳,在17起左右,例如1月份15起,4月份16起,5月份最高18起。资金在五月份冲到制高点14.82亿元,六月份减少到10.88亿元。由上可见竞合的时代也已到来。如果还有机会,那就要数汽车后市场这块了,各种车相关的服务,洗车、保养、维修、二手车等等。

  7、2015年1~6月TMT领域智能硬件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智能硬件修改版

  智能硬件因其在供应链与营销之外,还需要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各方都在说2015是智能硬件的元年,所以数量较少可以理解,三四五六月都维持在10起左右,七月份将继续稳定。同时资金的大量涌入也是必然,硬件需要实实在在的支撑,我们看到从三月份开始,资金便开始呈现回暖态势。此外,消费者对智能硬件还处于“玩具”的认知,但是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高科技的不断融入,改变生活也许只在朝夕之间。猎云网比较感兴趣的无线充电技术、光无线传输网络技术的应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