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磅!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

这份《中国科技创业投融资统计报告》,从六个月的变化中分析国内科技初创企业融资特点与趋势,并对各个细分领域做一个全盘审视,看哪些细分领域还存在机会,希望能给创业者带来一些帮助。
2015-07-21 08:51 · 猎云网  卫清、陆满红、赵子潇   
   

  11、2015年1~6月TMT领域在线旅游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在线旅游

  旅游业看多了携程网瘫,旅行社“屠牛”等新闻,很难想象在这一领域创业还有哪些机会,其实不然。各种旅行社交、出境游还是有很多可创新的点。虽然说近期融资数量稳定在10起以内,资金也稳定在3亿元左右,但是无论是数量上还是金额上都是符合“五月触底、六月回暖”的大趋势,而且增幅较为明显。

  12、2015年1~6月TMT领域工具及其它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工具

  工具服务类软件由于变现能力较弱,一直处于尴尬的地位,所以整体数量上和金额上都不算高,而且其变化并没有一个可以形容的趋势。

  13、2015年1~6月TMT领域房产服务融资数量、金额统计

2015房产服务.pn

  房产服务数量较少,维持在7起左右。金额上五月份突高至13.64亿元,但是六月份又回落至3.13亿元,就像过山车。再看一到四月份,整体变化不太明显,所以,七月份仍将是一个稳定的态势。

  四:总结

  1.需要谨慎入场的领域:本地生活、互联网金融

  2.仍有机会被发掘的领域:企业服务、电子商务、汽车交通

  3.近期可能爆发增长的领域:在线教育、在线旅游

  4.未来将爆发增长的领域:智能硬件、医疗健康

  5.暂时只能观望的领域:文体娱乐、社交、房产服务、工具服务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