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的野心:AI、VR 和无人机

最近,关于 马克·扎克伯格的新闻可真不少。Facebook 正在全速前进。现在,马克·扎克伯格正在考虑它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从人工智能到 VR、再到无人机,这都在扎克伯格的规划中。
2015-12-08 10:13 · 极客公园  龟途慢慢   
   

  两大重要时刻

  事后看来,对 Facebook 来说,有两个特殊时刻使他们能追求他们的梦想。*个是他们在 2007-2008 年进行的大规模招聘,因为这家公司认为他们需要更多有硅谷经验的员工,很多现在 Facebook 的重要员工都是在当时加入的公司,比如从 Google 而来的雪莉·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现任 COO)。

  「能够和拥有 5 年、10 年工作经验的人建立起信任是非常棒的事」,扎克伯格说道,「我在乎的是全球意义下的开放性和连通性。桑德伯格具备带有情感的温暖和与人沟通的能力,使我们能够完成公司内部的使命。她要比认为想象的更好。」

  与他的对手不同,扎克伯格能够保持自己领导团队的稳定。这样的凝聚力使他们来到了他们第二个关键时刻:收购 Instagram。

  当 Facebook 在 2012 年 4 月宣布收购了照片分享应用 Instagram 的时候,一大批名为「Facebook 会毁了 Instagram」的文章应运而生,而这时,距离他们上市 IPO 只有 6 周的时间了。但事实却正相反,这笔交易成为了 Facebook 投资组合中的范例。扎克伯格授权给联合创始人 Kevin Systrom 及 Mike Krieger,鼓励他们保持自己的想法,并给了他们足够的权限在 Facebook 中找到任何能够帮助他们的人。

  公司之间内部的通力合作让这次收购大获全胜。在收购之后的 10 个月中,Instagram 的用户数量增长了三倍达到了 1 亿人次,而这个数字在接下来的 13 个月中又翻了一番。

3052885-inline-i-2-these-things-cant-fail.jpg

  ( Facebook公司 产品副总裁 Naomi Gleit )

  Facebook 从这笔交易中得到的经验可能和 Instagram 的收入潜力是同等有价值的。他们开始积极地寻求更多的大型收购,在 2014 年,他们又收购了 WhatsApp 和 Oculus。扎克伯格找来了 Paypal 的总裁 David Marcus 去运营公司的通信产品 Messenger,并决定将其从自己在手机上的 Facebook 中剥离出去。「我们都对这个决定感到不舒服」,当扎克伯格给他们耐心解释的时候,Facebook 员工这样说道,「但是,Mark 给我们仔细分析了核心范例和竞争形态。」一年多之后,Messenger 的活跃用户增加了两倍多。

  将 Messenger 拆分出去使得 Marcus 能够建立自己的商业模式,这有些类似于中国的微信。Messenger 有它自己的应用商店,它和 ESPN 这样的合作伙伴推出了可爱的 GIF 图,这样类似的功能让他们能够吸引很多用户。「我们并没有飞速前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在这种相互作用下建立一个真正好的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极客公园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