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扎克伯格的野心:AI、VR 和无人机

最近,关于 马克·扎克伯格的新闻可真不少。Facebook 正在全速前进。现在,马克·扎克伯格正在考虑它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从人工智能到 VR、再到无人机,这都在扎克伯格的规划中。
2015-12-08 10:13 · 极客公园  龟途慢慢   
   

3052885-inline-i-5-these-things-cant-fail.jpg

  (Connectivity 实验室负责人 Yael Maguire)

  这个争论在印度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有人认为给穷人免费的服务是一种「经济种族主义」,许多媒体公司也站出来反对它。

  对于 Facebook 来说,上线产品、收到反馈、再进行调整,这不仅仅是正常的步骤,也是一种荣誉——毕竟这家公司的原则是「不止于*」。当我询问扎克伯格有关争议的问题时,他说「Internet.org 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已经从我们所做的工作中学到了很多。我们收到了很多反馈并且也在做出改变。」在调整中,App 正在变得越来越安全、私密。假以时日,这家公司也许能让 Internet.org 这个 App 不再那么受争议。「我坚信一点,有互联网总比没有互联网强」,斯里兰卡一家媒体的 CEO 如此说道。

  对于世界上每一个还未连通互联网的地区来说,Facebook 和 Internet.org 正在解决他们的问题。就地域方面来说,Facebook Connectivity 实验室负责人 Yael Maguire 认为,「在世界上,只有 10% 的人掏出手机而上不了网。我们实验室的任务,即我们公司的目标,就是去解决这 10% 的人的问题。」

  Facebook 在 2014 年 3 月创立了 Connectivity 实验室,Maguire 和她的同事们想出的解决问题的答案是无人机通过借助能飞在 6 万-9 万英尺空中的、使用太阳能充电的无人机,Facebook 相信它可以有效地发送高速互联网到需要光缆才能上网的地方。

  Facebook 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非常多的硬件工程师,数量之多你难以想象。当高层在 5 年之前决定:有效地将 Facebook 传送给数千万人的*的办法,就是去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并将它们填充到自己的服务器中时,他们就开始着手做准备了。然后他们建立了 Open Compute 计划,这是 Maguire 在 Connectivity 实验室之前的项目,它开发出了高效且易于维修的服务器,Facebook 可以将它们安装在从美国本土到瑞典的任意地点。而且,难能可贵的是,Facebook 没有将其作为自己的私有设计,而是将这个技术共享给了 Apple、Dell、微软等行业伙伴。

  如往常一样,听扎克伯格讲他的远景证明了他有一个强大的招聘能力「我当时亲自给目前领导我们激光通信技术的那个家伙打了电话,他当时是为 NASA 工作的」,他说,「然后他问『什么?为什么你要给我打电话?』然后我说,『因为你能连通这个世界,而我想让你加入我们,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想我们能一起做些不一样的事。』」即使是在复述时,扎克伯格的声音听起来还是那么迫切。

  对于快速发展中的 Connectivity 实验室来说,他们还有许多要做的事。他们仍然在必需的电池技术上努力,因为公司的目标是要让无人机在空中飞 3 个月。虽然他们解决了用激光传输数据的办法,但它们还要解决许多无人机对地通信的细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极客公园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