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买两卖,诺基亚并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将手机业务的包袱抛给微软后,通过出售Here地图业务套取数十亿美元的现金,不仅有助于完成阿朗公司的后续收购工作,也为今后的手机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简而言之,从造纸到通信再到智能设备已经历经百年的老店,诺基亚丝毫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2015-12-08 16:00 · 钛媒体  YY胡   
   

  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

  然而,吃下了诺基亚手机业务的微软,过的却并不好。2015年7月初,微软新财年开始,上一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微软减记了高达76亿美元与移动设备部门有关的费用——几乎等于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50亿美元和收购诺基亚移动专利组合的22亿美元加起来的总价格。而且,微软还决定在新财年里首批裁员7800人,主要从移动部门动刀。

  财务行为涉及微软公司内部组织架构和运营的调整,但你也可以笼统简单地这样理解:诺基亚(的手机),微软是白收购了。不仅减记和裁员,就连埃洛普本人都在组织架构调整中离职。微软新成立了Windows & Device Group,包含了过去的移动设备部门,由泰瑞·迈尔森接手——这是微软二号实权人物,过去却没有移动设备部门管理经验。对于上演了无间道一般剧情的埃洛普,只能用“出来混,总有一天要还的”来结局。

  诺基亚做不好Windows Phone,就连微软自己都做不好Windows Phone,这是个十分尴尬的场面。究其主观原因,发力太晚、投入资源太少、实权者不懂移动、懂移动的人没有足够地位,都说得通。客观原因方面,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作为微软的产品,跟苹果和Google这两家话题性公司比起来,能够引发的关注可能的确有限,此外,不管是在应用数量还是在质量上,WP系统都与安卓、IOS相去甚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