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买两卖,诺基亚并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将手机业务的包袱抛给微软后,通过出售Here地图业务套取数十亿美元的现金,不仅有助于完成阿朗公司的后续收购工作,也为今后的手机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简而言之,从造纸到通信再到智能设备已经历经百年的老店,诺基亚丝毫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2015-12-08 16:00 · 钛媒体  YY胡   
   

  27.8亿美元正式出售Here地图业务

  12月3日,诺基亚宣布将提前出售Here地图业务给德国汽车厂商,次日诺基亚再次发声,该公司已经提前将Here地图出售给由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奥迪和梅赛德斯组成的联盟。

  按照原计划,该交易应该于2016年*季度正式完成,此次提前出售Here地图业务的原因尚不清楚。诺基亚称其从此项交易中获得了大约25.5亿欧元(约为27.8亿美元)净收益,与原先估计相一致。根据当初的协议,宝马、奥迪和戴姆勒将平均持有Here股份。宝马、奥迪和戴姆勒这三家车企此前曾有过合作,但如此大规模的联合收购案例尚属首次。

  诺基亚方面,在去年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之后,今年又将Here地图业务出售给德国汽车厂商,目前该公司只剩下电信网络设备业务和专利这一支柱业务。此前诺基亚董事长席拉斯玛(Risto Silasmaa)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步是确保公司存活下去”,而能否成功的收购阿朗对于诺基亚来说就显得至关重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