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买两卖,诺基亚并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将手机业务的包袱抛给微软后,通过出售Here地图业务套取数十亿美元的现金,不仅有助于完成阿朗公司的后续收购工作,也为今后的手机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简而言之,从造纸到通信再到智能设备已经历经百年的老店,诺基亚丝毫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2015-12-08 16:00 · 钛媒体  YY胡   
   

  176亿美元收购阿朗获公司股东批准

  与此同时,在诺基亚12月3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中,该公司股东在此次大会上批准了收购巴黎竞争对手阿朗的交易。阿朗目前是全球互联网协议网络设备和云软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诺基亚股东批准该交易之后,诺基亚还需要获得超过半数阿朗股东清偿他们的持股,这样才能有助于该公司在明年*季度按期完成交易。

  收购阿朗将让诺基亚的全球员工数量增长一倍,达到近11万人。与此同时,诺基亚移动网络设备的业务规模也将得到提升,并将获得阿朗的路由器产品、云软件资产以及研发团队。收购阿朗能够让诺基亚更有效的对抗华为爱立信等市场龙头。

  随着市场对无线网络设备需求的增速放缓,以及企业纷纷寻找更廉价、更快速的方式在系统中移动数据,互联网和电信设备市场目前已开始进行整合。在诺基亚宣布收购阿朗7个月之后,诺基亚股价周三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03美元,涨幅为0.40%,报收于7.44美元。过去52周,诺基亚*股价为5.71美元,最高股价为8.37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诺基亚市值约为269.7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