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买两卖,诺基亚并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将手机业务的包袱抛给微软后,通过出售Here地图业务套取数十亿美元的现金,不仅有助于完成阿朗公司的后续收购工作,也为今后的手机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简而言之,从造纸到通信再到智能设备已经历经百年的老店,诺基亚丝毫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2015-12-08 16:00 · 钛媒体  YY胡   
   

  诺基亚明年重返手机市场

  自从手机业务被微软收购后,关于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的传闻从来没有间断过。日前,诺基亚CEO向德国《管理者》杂志表示,诺基亚明年将回归手机市场,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小伙伴。但这一次诺基亚并不打算直接生产手机,而是由微软负责生产,诺基亚只负责设计,然后为品牌申请获得许可证。

  其实诺基亚CEO拉吉夫•苏里在去年曾驳斥过有关诺基亚将重新制造手机的传言,称诺基亚不会再重返手机市场。而在谈到诺基亚考虑重新生产手机的传言时,苏里指出,我们本身不会再生产手机,但通过授权协议,诺基亚品牌将重返消费者世界。

  事实上诺基亚也正是这样做的。在去年底,诺基亚就带着*Android平板电脑 Nokia N1重返硬件市场,这正是一款获得诺基亚品牌许可的新款平板电脑,由台湾合约制造商富士康生产制造,诺基亚提供了安卓桌面软件以及“Nokia”的商标。这款安卓平板在上市时曾经引发关注,不过随后在市场上表现并未达到预期效果。诺基亚的这种做法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在消费“诺基亚”这一品牌,诺基亚提供商标贴牌的代工厂电子产品,和当年诺基亚全力设计制造的高质量手机产品,并不是一个概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