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买两卖,诺基亚并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将手机业务的包袱抛给微软后,通过出售Here地图业务套取数十亿美元的现金,不仅有助于完成阿朗公司的后续收购工作,也为今后的手机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简而言之,从造纸到通信再到智能设备已经历经百年的老店,诺基亚丝毫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2015-12-08 16:00 · 钛媒体  YY胡   
   

  诺基亚拖垮微软移动,但自己却活过来了

  而卖掉手机业务之后,诺基亚的核心业务早已转移,仅从盈利的角度来说,诺基亚可谓活的有滋有味。为了重振在移动市场的地位,诺基亚收购了竞争对手阿朗,并让自己的市值上升到269.7亿美元,虽然这与08年的千亿美元市值想去甚远,但是相对于13年的不足百亿美元的资产,还是打了一手漂亮的翻身仗。反观“致命伙伴”微软,由于买下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后,微软因只获得3%的智能机市场份额而陷入亏损。

  而早在今年6月中旬,微软高管、诺基亚前CEO埃洛普就于过渡期后离任。埃洛普的离职是微软决定从其领导的智能机硬件业务转型回归核心软件业务的标志。微软斥资逾90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本该能够让其成为智能机领域的重要厂商,但事实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微软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仅为1.7%,与去年同期本已处于较低水平的3%进一步下降。

  笔者不能就此轻易地给出“诺基亚已经活过来了”的结论。但至少可以看到,在将手机业务的包袱抛给微软后,通过出售Here地图业务套取数十亿美元的现金,不仅有助于完成阿朗公司的后续收购工作,也为今后的手机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简而言之,从造纸到通信再到智能设备已经历经百年的老店,丝毫没有放弃治疗的打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