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图+万字长文】为什么你的公众号投入了大量人力、资金,粉丝量却不见涨,阅读量少的可怜?

内容杂乱无章、没有风格、缺乏持续性、过分追求短期广告——几乎具备了一个糟糕企业公众号的全部特点。然而你的公众号、社群等,不是营销方式,而是你的产品。在这种方式之下,运营你的公众号、社群的部门,不像是“市场部门”,同样也是“产品部门”。
2015-12-17 12:04 · 创业邦  李叫兽   
   

  “为顾客创造价值,从而带来收益”——这样的道理是永远不会错的。

  但是错的就是——很多企业把“产品销售”当作“为顾客创造价值”*方式。

  “我是卖健康食品的,除了卖产品,难道还有其他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方式?”

  的确,在过去的假设下,创造价值的*方式就是卖产品,然后其他市场部门、运营部门为卖产品而服务:

  但是如果你转化视角,把自己定义成“让中国人更健康公司”,而不是“健康食品公司”,就会发现,所有过去被你当做引流手段的活动,都是公司的产品:

  “我要实现的顾客价值是‘让中国人更健康’,为了让中国人更健康,我旗下研发了5款产品:公众号、社群、健康食品、终端渠道、公关活动。”

  “我发公众号内容,传播健康知识、调养技巧,呼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为顾客创造价值。”

  “我组建健康社群,发起‘每天早上8点,10次深呼吸’活动,也可以为顾客创造价值。”

  “同样,我让更多的人在这个过程中食用我们的健康食品,也可以为顾客创造价值。”

  “甚至,我销售渠道,也是一个健康产品,导购员建议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可以为客户创造价值。”

  总之,你的公众号、社群等,不是营销方式,而是你的产品。

  在这种方式之下,运营你的公众号、社群的部门,不像是“市场部门”,同样也是“产品部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