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图+万字长文】为什么你的公众号投入了大量人力、资金,粉丝量却不见涨,阅读量少的可怜?

内容杂乱无章、没有风格、缺乏持续性、过分追求短期广告——几乎具备了一个糟糕企业公众号的全部特点。然而你的公众号、社群等,不是营销方式,而是你的产品。在这种方式之下,运营你的公众号、社群的部门,不像是“市场部门”,同样也是“产品部门”。
2015-12-17 12:04 · 创业邦  李叫兽   
   

  如果你按照”顾客需求“而不是”产品属性“来定义你的企业,把更多的行动看成“产品”,共同服务于某个需求,就会逐步减少互联网转型的尴尬境地。

  比如我的一个客户静心口服液,做更年调养,传统上可能这样定义自己的业务:

  社群、广告、公众号内容、渠道等都是为了销售静心口服液服务,而只有“静心口服液”一个产品是在真正为顾客需求服务的。

  但是如果把自己定义成“帮女人更好度过更年期公司”,而不是“保健品口服液公司”,就会发现:真正可用于服务顾客需求的,并不只是销售的保健品。

  销售的静心口服液可以帮助女人度过更年期,那么我运营一个大妈社群,让她们互相交流和参加活动,身心愉悦,也相当于帮助她们更好度过更年期啊,也是在服务于顾客需求啊。同样,销售渠道的导购、公众号内容,全部都可以服务于顾客需求。

  这些都是产品,只不过有的是免费产品,有的是盈利产品。

  甚至,都可能不靠口服液赚钱,而靠口服液引流来的社群赚钱呢。(比如Costco超市,就是产品低利润,靠会员服务赚钱。)

  然后,一个构建完整的多维产品公司,可能就会变成一个漏斗型的产品矩阵,从免费、大量的消费者一层层过滤到最高净值消费者,并且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产品角色,每一层都是共同服务于一个消费者需求。

  (甚至大众公关活动也可以加到最上一层,因为你输出的公关新闻也可以是产品,只不过用户是普罗大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