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图+万字长文】为什么你的公众号投入了大量人力、资金,粉丝量却不见涨,阅读量少的可怜?

内容杂乱无章、没有风格、缺乏持续性、过分追求短期广告——几乎具备了一个糟糕企业公众号的全部特点。然而你的公众号、社群等,不是营销方式,而是你的产品。在这种方式之下,运营你的公众号、社群的部门,不像是“市场部门”,同样也是“产品部门”。
2015-12-17 12:04 · 创业邦  李叫兽   
   

  比如小米,很难说什么是小米的产品,什么是小米的营销,因为所有的都是产品(为米粉服务)。

  因为小米并不是这样的(传统手机厂商做法):

  而更像是这样的(即使可能没有明确提出来):

  PS. 所以在多维模式之下,任何一个产品都可以不赚钱(比如手机),只要有产品是赚钱的就行。

  有人说:“小米产品一般,就是非常擅长营销!”

  我觉得是不对的,因为所有的活动都是产品,都可以为米粉创造价值。谁说“内容”、“社群”、“发布会”不是产品?

  能够为顾客创造价值的,都是产品,而发布会、社群等都为米粉创造了价值,带来了愉悦感,为什么不能说是产品,而说是营销推广?

  (是否是产品并不取决于“是否收费”,否则腾讯软件基本都是免费,难道腾讯没有产品?)

  所以这句话应该改成:“小米的收费产品比我强不了多少(比如手机硬件),但是免费产品比我强很多。(比如社群、发布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