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美女CEO梅耶尔的人生:跌宕起伏,精彩万分

梅耶尔曾向 10 所大学递交申请,并被所有学校接纳,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以及斯坦福大学。她最终选择了斯坦福大学,在那里首先学习医学预科课程,希望将来成为医生。
2016-01-18 10:16 · 腾讯科技  风帆   
   
       

  梅耶尔与媒体关系密切,媒体也非常喜欢她。有很多传闻称,谷歌曾组建专为梅耶尔服务的独立公关团队。尽管这些传闻与事实不符,但谷歌的确曾有很多公关人员帮助梅耶尔提升职业。

       梅耶尔的巨额财富显然提高了她的公共形象。她曾花费 500 万美元购买旧金山的复式套房,还在谷歌山景城园区附近买了住宅。梅耶尔穿的裙子多出自著名设计师奥斯卡 · 德拉伦塔 ( Oscar de la Renta ) 之手。        梅耶尔非常关注细节,依靠数据驱动的管理风格令其在谷歌内树立了很多敌人。著名设计师道格 · 鲍曼(Doug Bowman)曾抱怨说:" 我已经厌倦了这种对微小细节的争论,毕竟世界上还有更令人激动的设计问题有待解决。

       梅耶尔在谷歌遭遇的挫折还在继续增加。与梅耶尔不和的另一位谷歌元老是阿密特 · 辛格尔 ( Amit Singhal ) ,他是谷歌搜索引擎的算法工程师。辛格尔曾直接前往佩奇办公室,要求他将梅耶尔从搜索团队开除出去。

  梅耶尔最后离开搜索团队,负责管理谷歌地图和本地产品。尽管她依然是谷歌最有权力的高管之一,但有人称这是一种变相 " 降级 ",因为她不再负责谷歌最重要的产品——搜索引擎。

       2011 年,梅耶尔在谷歌的好日子最后结束,但是另一个机遇随之而来:雅虎董事会邀请她担任 CEO。其他竞争人选包括谷歌首席商务官尼科什 · 阿罗拉(Nikesh Arora)和苹果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 · 库(Eddy Cue)。

       许多业内人士对雅虎任命梅耶尔担任 CEO 持怀疑态度,因为梅耶尔没有太多管理企业财务方面的经验。与运营 CEO 相比,她更适合负责产品业务。但无论如何,雅虎董事会最终选择了梅耶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