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些女性佼佼者,是开创业界潮流的商业精英,更是女“魔法师”

她说:“这方面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它就像一整幅拼图难题,我们必须开始行动。女性创业者的政策、教育、融资和渠道——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反思重构的。”
2016-02-17 14:38 · 创业邦  Matt Villano、Jason Ankey等   
   

  创业团队的灵魂导师------卡洛琳•洛兹(Carolyn Rodz)

  对大多数创业者来说,核心团队只能由一小撮自己最信任的同仁组成。不过在卡洛琳?洛兹眼中,这种团队的成员要广得多,也庞大得多。

  事实上,她已经在践行这种理念,建立了一个专门打造核心创业团队的组织:Circular Board。这家初创公司加速器设在休斯敦,以帮助自立门户的女性开拓思路为宗旨。至今已有六十多位女创业者完成了该公司的创业加速项目。就在这个月还有一百人注册加入,今年四月报名者将再增加二百五十人。

  Circular Board的一大特色,就是营造一种亲切的创业氛围,在为期十二周的项目活动中,每组参与者的女性不会超过十人。它的另一大特色,则是推崇高度合作,参与者会加入一个全部由创业者组成的同济组,该小组每周通过一次或多次视像会议分享创意、提供反馈,以及在他们开拓业务期间汇报进展。

  据洛兹解释,每个同济组都能起到顾问的作用,帮助指导初创公司如何在成立之初做决策。而且,他们没有限制女创业者参加活动的期数。一开始,同济组会轮流涉及各种问题,全部轮流完以后,他们开始将重心放在扩大专业人士交际圈子,同时还会接触创业导师,并综合社区资源。“这些小组培养了一种人人畅所欲言各自弱点的环境,”洛兹说道,“这是非常难得的学习、实验和成长的机会。”

  现年36岁的洛兹涉足创业领域纯属误打误撞。她的职业道路是在摩根大通开始的,这家知名投行的工作强度很高,在为之四年以后,她改行寻找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而后,她又改弦易张,把重心放在企业创业领域,培训初创公司树立品牌和市场差异化策略等知识。她原本以为做这行只是解一时之急,谁知还迷上了这份工作,越干越有热情。

  2012年,洛兹成立了为初创公司提供专业市场指导的Circular Board,并在去年年初更名。在调整经营重心之后,她也加快了项目推进步伐,着重建立参与者和投资者网络的纽带。根据巴布森学院2014年的一项研究显示,仅有5%的女性创业者获得风投融资。洛兹此举正是对此现状的回应。她说:“我们不但要帮助女性从容应对自己的诉求,也要增强她们发问的信心。”

  融资固然有帮助,但Circular Board项目的多种参与也很受参与者欢迎。圆满完成该公司项目的学员伊娃斯皮罗斯目前已经是巴尔的摩一家顾问公司Integrated Procurement Solution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项目的问责制。

  斯皮罗斯这样回忆:“我个人最欣赏的是和其他学员定期开会,探讨如何取得特定的阶段性关键进步,让我们向自己的目标迈进。通过这样的会议,让其他成员推动我,他们会期待我兑现最初自己做过的承诺,那是我学到的宝贵经验,它让我很受启发。”

  不久以后,项目成员还会多一个爱上Circular Board的理由:今年三月,洛兹会组织一场“虚拟演示日”的活动,当天所有成员会做好向广大市场参与者宣传的准备,将各自企业的演示文档上传到Circular Board官网的制定区块,该区块专门向有意寻找投资对象的投资者和风投资本家开放。

  这可以视为洛兹拓展创业核心团队的另一种方式,是同济组的升级版。——by M.V.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