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些女性佼佼者,是开创业界潮流的商业精英,更是女“魔法师”

她说:“这方面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它就像一整幅拼图难题,我们必须开始行动。女性创业者的政策、教育、融资和渠道——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反思重构的。”
2016-02-17 14:38 · 创业邦  Matt Villano、Jason Ankey等   
   

  挑战多元化分歧的女斗士------凯瑟琳芬妮(Kathryn Finney)

  硅谷存在员工多样化的问题,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美国政府首席科技官梅根史密斯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谷歌、Facebook、以及雅虎这种知名科技企业,女性员工、非裔美国员工和拉丁裔员工占各自员工总人数的比例远低于这些群体在美国劳动者中的比例;于此同时,仅有3%的女性创业者能够获得风投,而获得风投的有色人种创业者占比竟然还不到1%。当其他科技业*还在争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时候,凯瑟琳芬妮已经开始发起战斗,直面挑战了。

  芬妮创立的社交公司DIGitalundivided,不分出身民族慧眼识英豪,发掘有创业抱负的各类女性,为她们提供培训和资金,还传授有助于创办科技企业的技术。到目前为止,Digitalundivided推出的FOCUS Fellow创业加速和孵化项目已经扶持了很多黑人和拉丁裔创业者,他们募集的天使投资和风投资金合计也已经超过了1300万美元,他们帮助很多初创公司声名大噪,比如在线设计平台Zuvaa、食品供应链数据供应公司FoodTrace,以及产后护理应用开发公司Mahmee。

  Digitalundivided总部位于纽约,芬妮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她这样理解自己的事业:“科技涉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旦某些人群没有纳入科技创新的大军,我们就失去参与描绘未来蓝图的机会。因此,我们所做的全都是为了确保自己成为创造未来的一分子。”

  不过,创立Digitalundivided并不是芬妮孩提时代的梦想。她笑着回忆说道:“我那时候想当美国*位黑人女总统。”在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求学期间,她做过白宫的实习生,还曾去国会应聘,在明尼苏达州参议员保罗?韦尔斯通(手下实习。然而,在华盛顿工作的那段日子,童年时驰骋政坛的梦想渐渐失去了美好的光环。

  芬妮解释说:“白宫意味着特权和荣耀,可要想看清完成任务的难度有多大,也很有挑战性。因为不得不做出很大的妥协让步,几乎完全和许多个人信念背道而驰。那种职业不适合我。”

  此后,芬妮前往加纳做母乳喂养的研究。在耶鲁大学取得国际流行病学硕士学位以后,她定居费城,领导一个名叫“黑人女性健康方案”项目。2003年,她开通了名为“预算潮人”的博客,成为首批吸引主流媒体注意的生活博客之一,还为此登上了《今日秀》、《早安美国》等美国知名节目。2006年,芬妮有关这一博客的着作《How to Be a Budget Fashionista: The Ultimate Guide to Looking Fabulous》经美国贝兰亭出版社出版,立刻成为畅销书。2012年,她将一手成立的多媒体网站出售给传媒公司Midwest Media Company,不过没有对外公布收购金额。

  就在芬妮在女性社区和媒体公司BlogHer担任编辑期间,Digitalundivided开始扩大影响力。她回忆说:“我那时出席了很多会议,期间谈到科技业女性的问题。在那些会议上,我注意到,与会者几乎没有女性和黑人,*没有黑人女性。于是,我去BlogHer公司毛遂自荐:‘我想组织一个小型会议,面向像我这样成立科技公司的有色人种女性。你们觉得怎么样?’对方回答:‘我们认为这个点子很棒。实际上,我们打算帮助你,给你一些项目支持,还提供一些资金。’”

  不仅如此,硅谷*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和全球*传播集团之一奥美集团等业内“大腕”也向芬妮伸出了援手。2012年十月,Digitalundivided主持了首场FOCUS100大会,将渴望施展抱负的黑人女性创业者汇集在一起,让她们有机会借那次活动接触投资者和科技业思想*。

  今年年初,Digitalundivided将旗下FOCUS Fellow创业加速项目活动延长为16周,并将活动场地迁至亚特兰大。目前,芬妮和她的团队还没有敲定活动的具体细节,但预计活动将囊括15家初创公司。

  她解释道:“必须有投资和出售的价值,这很重要。初创公司有机会得到空间和投资,可能也有容身之所。要符合(受助的)资格,至少一位创业者必须是黑人或者拉丁裔女性,而且必须有和其他创业者同等的控制权,或者掌握大部分权利。假设一家公司有三位创始人,两位是白人,一位是黑人或拉丁裔女性,她一定至少得持有公司33%的股权。”

  此外,Digitalundivided也在着力开展另一个创业项目Project Diane。该项目以人权活动家戴安纳什(Diane Nash)的名字命名,最初,他们主要收集初创公司的种族和性别员工数据,后来逐渐扩大了业务范围,现在覆盖了一个互动网站和一段*的视频。该视频聚焦那些低调的黑科技先驱,例如长期任IBM程序员、取得数学博士学位的首位黑人女性伊芙琳格兰维尔和退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航空工程师克里斯汀达顿。

  “我们发掘的成果令人惊讶,”芬妮说,“我觉得我们做的远不只是基础性的工作,因为现在我们既知道了数据,又了解了背后的故事。”

  假如今后芬妮成为某部纪录片的主人公,我们也不会感到意外,因为她已经荣获白宫的“变革先锋”奖,电影、交互式多媒体和音乐艺术节西南偏南的黑人创新者大奖。曼哈顿的议员甚至宣布,将2015年2月26日设为“感谢凯瑟琳 芬妮日”。

  “我将这些奖励看作一种激励方式,它可以向别人展示,怎样取得这些成绩。因为我知道,在我所在的创业圈子里,榜样的力量有多重要。除非看到像自己一样的人在成立公司,让它茁壮成长,否则你也不会意识到自身创业和扩大业务的能力。”芬妮这样认为。————by J.A.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