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2015年房产O2O迎来快速发展期,不仅诸多风投机构在大手笔布局,还有58同城、携程等互联网巨头虎视眈眈。火热的行业自然也少不了最爱“风口”的雷军!雷军的顺为资本在房产O2O领域总投资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2016-03-19 18:04 · 投资界  李丽花   
   

  NO.7  小猪短租  6000万美元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图为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王连涛

  2015年7月8日,小猪短租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中信资本和玉基金

  小猪短租是一个日租、短租房在线预订网站,于2012年8月正式上线,联合创始人王连涛曾任赶集网副总裁。官网信息显示,其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全国13个城市设有分公司,房源覆盖国内130多个城市。小猪短租被称为中国版的“Airbnb”,主打C2C模式,即与个人业主合作,房东在途家的平台上发布个人房源再出租给租客。

  不过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的诚信机制、诚信体系的建立尚不完善,不能照搬Airbnb的模式。房源真实性方面小猪短租用自己专门的摄影师对放到的房屋进行拍摄,以确保房源的真实性;其次小猪短租依靠真实有效的点评内容及其他多方面因素,让平台上房东服务质量出色的、实际情况与照片相符的房源更容易被房客搜索到。

  在C2C短租领域,另外有木鸟短租在2016年2月29日获得数千万元融资。两者相比较,主要差异在木鸟短租侧重于整租,小猪短租则是合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9394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