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2015年房产O2O迎来快速发展期,不仅诸多风投机构在大手笔布局,还有58同城、携程等互联网巨头虎视眈眈。火热的行业自然也少不了最爱“风口”的雷军!雷军的顺为资本在房产O2O领域总投资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2016-03-19 18:04 · 投资界  李丽花   
   

  NO.4  土巴兔  2亿美元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图为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

  2015年3月9日,土巴兔获2亿美元C轮投资,投资方为58同城红杉资本,估值13.3亿美元。这是2015年家装O2O领域最大一笔融资。

  土巴兔2008年11月成立于深圳,创始人为王国彬,是一个O2O装修服务平台。装修业主通过土巴兔找到想要的装修公司并获得免费的验房、装修报价、设计方案和监理上门服务。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土巴兔已在全国250个城市开通分站,在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城市有26家分公司。

  目前家装行业主要有垂直型、平台型两种类型的企业。垂直型以小米爱空间、家装e站、靓家居等为代表,自己组织施工;土巴兔是平台型公司的代表,以促成交易为主。2015年被称为互联网家装的元年,BAT、58同城、京东、苏宁等巨头纷纷布局互联网家装领域,各大投资机构也不甘落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多达200家,2015年共有35家互联网家装平台获得融资。

  随着资本的强势进入,市场竞争白热化,各大家装O2O使出浑身解数,价格战、速度战、智能家居等一系列举措被纷纷推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土巴兔依然在走平台路线,不参与到实际的装修过程当中。这种较轻的模式定位非常具体,土巴兔在流量方面确实有很大优势,然而人们在土巴兔的网站上面查询到有关装修公司抑或是设计师的相关信息之后,大部分依然会选择传统的装修方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9394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