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2015年房产O2O迎来快速发展期,不仅诸多风投机构在大手笔布局,还有58同城、携程等互联网巨头虎视眈眈。火热的行业自然也少不了最爱“风口”的雷军!雷军的顺为资本在房产O2O领域总投资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2016-03-19 18:04 · 投资界  李丽花   
   

  NO.6  爱屋吉屋  1.5亿美元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爱屋吉屋创始人黎勇劲、丁薇

  2015年11月13日,爱屋吉屋完成1.5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高瓴领投,晨兴、高榕、顺为、GGV再次跟投。据统计2015年爱屋吉屋共获得两轮2.7亿美元融资。

  爱屋吉屋2014年3月成立于上海,创始人为土豆网原COO及CTO黎勇劲、土豆网原高级VP 邓薇,业务覆盖租房、买房、二手房,最大的特色是没有门店,纯线上交易。爱屋吉屋高举“免佣金”、“真房源”、“去实体店”、“干掉中介”的旗帜,发展非常迅速。公开数据显示,到2015年10月,其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天津当地成交量全部进入前三,全国二手房成交总量接近6000套。员工人数由6000人到突破16000人。

  自进入大众视野以来,爱屋吉屋以1%的低佣金抢占市场,员工薪资是其他中介公司水平的两倍也很大程度避免幕后交易及提高员工积极性,这让其迅速在房屋中介市场站稳脚跟。过度的烧钱也让爱屋吉屋陷入业界质疑和内部危机的困境,有报道称爱屋吉屋变相涨中介费,互联网中介低佣金模式难持续,在2015年12月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当月投诉量前十的房产中介中,爱屋吉屋成为唯一上榜的互联网房屋中介;2015年年底更有扣发员工薪资和奖金导致百名员工维权讨薪的大规模维权活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9394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