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2015年房产O2O迎来快速发展期,不仅诸多风投机构在大手笔布局,还有58同城、携程等互联网巨头虎视眈眈。火热的行业自然也少不了最爱“风口”的雷军!雷军的顺为资本在房产O2O领域总投资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2016-03-19 18:04 · 投资界  李丽花   
   

  NO.3  房多多  2.23亿美元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2015年9月16日,房多多获2.23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方源资本

  房多多成立于2011年,起家于深圳,由李建成、段毅和曾熙共同创建,是一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主营房地产营销服务。房多多原先做房地产B2B,同时对接地产开发商与经纪公司,通过与开发商谈判获得优惠价格,再与线下地产经纪公司合作将房源出手;后来采用O2O+B2B的模式,购房者通过房多多平台提交购房意向,平台根据地理位置、对房屋的熟悉程度、口碑信用等因素,为购房者匹配经纪人。公开资料显示,房多多目前在全国有5000多家门店,项目500多个,交易额在100万亿以上。

  目前房产交易O2O领域主要参与者有做信息平台或交易平台、toB或toC之分,具体如下图: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房多多最初只做新房业务,2015年初进军二手房领域。与爱屋吉屋和搜房的高底薪加佣金、链家重门店和高佣金的方式不同,房多多实行“一键直约”的二手房带看模式,想用控制房源的方式最终“去中介化”。不过其在流量和房源真实性等方面仍有很多问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9394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