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2015年房产O2O迎来快速发展期,不仅诸多风投机构在大手笔布局,还有58同城、携程等互联网巨头虎视眈眈。火热的行业自然也少不了最爱“风口”的雷军!雷军的顺为资本在房产O2O领域总投资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2016-03-19 18:04 · 投资界  李丽花   
   

  NO.2  途家网  3亿美元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图为途家网创始人罗军

  2015年8月3日,途家网获3亿美元D轮融资,由全明星投资、雅诗阁及携程联合注资,估值超10亿美元。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途家网由新浪乐居总经理罗军创立,于2011年12月1日正式上线,主打在线度假短租,主要提供服务公寓、度假公寓、别墅、客栈、民宿等各类度假租赁产品的在线搜索、查询和交易服务,其业务模式见上图。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途家网覆盖国内288个目的地,海外及港澳台353个目的地,在线房源40万套。

  途家网是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产物,其商业模式有两个特点,首先,采取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的模式,将空置房拿来做装修,然后做短租生意,与开发商分成。途家就是靠这个模式起家于海南;另一方面与个人业主合作,房东在途家的平台上发布个人房源再出租给租客。

  国内其他的短租企业中,小猪短租蚂蚁短租都偏重模式较轻的短租平台,房东在平台上发布个人房源,蚂蚁短租拥有赶集网的流量和房源支持,而小猪个人房东更多,更接近国外短租平台业的鼻祖Airbnb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9394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