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2015年房产O2O迎来快速发展期,不仅诸多风投机构在大手笔布局,还有58同城、携程等互联网巨头虎视眈眈。火热的行业自然也少不了最爱“风口”的雷军!雷军的顺为资本在房产O2O领域总投资金额高达数十亿人民币。
2016-03-19 18:04 · 投资界  李丽花   
   

  NO.1  搜房网  7亿美元

2015年房地产O2O十大投资事件:雷军看好的风口,吹起了多少猪?

  图为搜房网创始人莫天全

  2015年9月18日,搜房网宣布获得7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IDG资本、凯雷亚洲基金及管理层成员,这是2015年房地产O2O领域最大一笔融资。

  搜房网成立于1995年,创始人为莫天全。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新闻资讯、新房二手房买卖、租房、家装等,业务覆盖中国330多个城市。2010年9月17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房地产行业互联网信息平台公司,创造和保持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最高定价纪录及最高约80亿美元的市值。

  搜房网主要业务曾为全国各地的楼盘提供线上信息展示服务,2014年开始转型O2O,涉及新房二手房买卖、租房、家装等领域。不过在资本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搜房网转型之路并不平坦,过去两年间曾多次遭到房地产中介的联合抵制并终止与搜房网的合作。究其原因,不外乎搜房试图跨过中介公司直接打通房源,“去中介化”的同时把自己变成“中介”,改变了整个房产中介行业的游戏规则,伤害了媒体平台时期合作伙伴的利益。

  与此同时,其互联网化转型使得2015年以后毛利率保持在80%的搜房网利润急剧下降,甚至陷入亏损,2015年9月底相继爆出搜房大规模裁员事件。它的转型和战略布局需要大量资金注入,2015年9月7亿美元融资能否让搜房网重振当年雄风?目前暂无大动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603/201603193946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