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媒体人天生就是出来卖的,罗振宇就这样卖了Papi酱的第一次

我之前曾经讲过其实内容创业公司不应该做广告。但是商业趋势判断和商业机会的把握是两回事。大的机会出现,不赚钱的事我们不做。香烟盒子上说吸烟有害健康,那烟草工人也没有罪啊。
2016-03-28 07:20 · 创业邦  曲琳·邦哥   
   

  ——Q&A见功夫,对答如流——

  Q&A时间到,一只只胳膊举起来。

  问:你说广告位时间不确定(今年5.21号之后的任意一个周一发布),所以这之前,Papi酱不会发布任何广告?

  (Papi酱CEO杨铭回答,对的。)

  罗胖补充:我之前曾经讲过其实内容创业公司不应该做广告。但是商业趋势判断和商业机会的把握是两回事。大的机会出现,不赚钱的事我们不做。香烟盒子上说吸烟有害健康,那烟草工人也没有罪啊。

  问:Papi酱会不会承诺自己以后不再做广告?

  罗胖:你怎么知道?有人问马云,你不是说以后不会上市吗,最后怎么还是上市了?孔子有句话:言必信,行必果,硁硁然小人哉。只有小人才这么要求别人。君子永远随时应变。

  (迷の掌声雷动)

  问:广告公司可以独立参与竞标么?

  罗胖:我知道广告公司肯定也想要玩“俄罗斯套娃”结构。但是我不愿意在这个不确定性上留下缺口。

  问:拍下之后,可否把广告发布权转让给自己旗下的公司?

  罗胖:可以。

  问:我能不能玩个*拍卖?

  (全场都给跪了)

  罗胖:官方不会给这个授权,官方也不会反对。典型泡妞三式: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如果你没有拿下标王,退款会变成一个负面事件,因为你的用户不会愿意和你做一件挫败的事情。

  问:(语气强烈地)有人恶意扰乱怎么办?比如拍下后交了保证金,但是最后不做广告了?

  (邦哥备注:保证金100万元。)

  答:这是可以的啊。但是京东vs阿里,小米vs美的,这些大公司不会放弃自己的商誉做这样的恶意竞争。如果真有恶意事件出现,我们也愿意和第二名组成正义力量的小团队。我有必要加上一句:我们这个拍卖追求的就是意外性和戏剧性。

  问:我想要更深入了解Papi酱的人群和我的品牌受众是否重合。

  答:人群是否吻合,我们没法承诺。但是如果你们用这个思维方式,*不要参加。以人群的方式划分市场这种做法过时了,罗辑思维的用户只有一个特征,看我们的视频、听语音。你说的这种投放方法是传统广告机构没有办法才想出来的。

  问:是否同意个人投标,宣传自己?

  答:不可以。因为任何人都可能轻易地交完保证金然后流拍——这不好玩。

  问:(一位来自重庆的大叔)我是做辣条的,年产值5亿,现在电商卖辣条,注册资本只有100万元,你的投标资质300万,把我排除在外了咋办?

  答:没办法。我必须有门槛。就像今天的沟通会,8000元一张票,就把看热闹的排除了。

  问:我们是一家P2P,我之前看连《焦点访谈》都在支持好的P2P公司,没想到罗辑思维竟然排除我们!

  (邦哥备注:这次拍卖,烟草、白酒、P2P金融、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行业企业及医疗结构不列入招标范围。)

  答:在这个时代,你要允许一个企业像一个人一样。我本人真的看不懂P2P。你要允许我承认自己的无知。如果我们承担不懂的业务模式,风险会巨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